close

2.自我介紹

到了我們第一節導師的課,我們靜靜的坐在下面看他自我介紹,是個教英文的老師,他在黑板上寫下了他的名字。寫完後,大概有一半的人會覺得:「喔~這名子屌~」黑板上寫著「陳建州」三個字,真是有名氣的傢伙啊…

一如往常的,該是到了自我介紹的時候,於是班上的同學們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該是選幹部的時候了,由於大家都不認識,只好以自願來完成這項重任。
說道自願幹部,這又是個棘手的狀況,班長副班長會有人自願嗎?
此時居然有兩三個人舉手,我與旁邊的人笑著對看,他有著棕色帶深紅的頭髮,一看就知道是染的…,我們兩個心裡都想,這個班是個人材啊!
老師要他們上臺做自我介紹。
前面那位女生平平無奇,頂多有過當幹部的經驗,但下面這位仁兄就不得了了。看起來似乎是個老實的人…。
一上臺,他就以爆裂性的發言說著:「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數學!數學是我的大老婆......」(驚!)
我與旁邊那位 「眼交」的通學發出驚訝的眼神,哇塞,有誰會在這種科目介紹時說自己最喜歡數學啊~!這太不得了了。後來他永遠是全班數學最高分….連競試也不例外。我與旁邊那未露出敬佩的眼神,這時我覺得我看著那位眼交的對象,覺得他長的很像一個人物啊...只是想不太起來。
投票時,一位男候選人,一位女候選人,看來是個男女大對戰的時候了….果不其然,男生少一位落選…。
但這位老兄太令我敬佩了,選完班長後他馬上舉副班長,但由於這次候選人較多,他還是沒選上,我與旁邊那位呈現驚嚇狀態…。
一直到衛生股長,他終於選上了…
「這個人可不能隨便亂開他玩笑。」旁邊那位說話了,我點頭以示意。
自己想想,也找個輕鬆點的幹部來當好了,我問旁邊那位,要不要一起當設備股長?這我老早就算好了,所有股長中,根據我的經驗,最輕鬆的就是設備了~不用管一些大小事,只要會差插頭和開投影機就差不多了。
「好啊~」他這麼說著。
於是到了設備時,我們兩人便自願當起這個股長這個輕責小任~。
* *  *
週三下午第一節,是音樂課,很高興終於可以脫離自小學已來要吹笛子的命運。這並不是說我不會吹,而是因為我吹的不錯每次都被老師叫去教那些較無音感的人,這時再是一種折磨……尤其是到了什麼奇怪的班級性比賽,更是搞的我快瘋掉…..,從那時我才體會到,所謂老師的辛苦是怎麼一回事。
在教音樂的Magi老師用他那「抑揚頓挫」的聲調自我介紹完後,又是輪到了我們自我介紹的時間。但自開學以來,我們已經自我介紹過很多次了…..想說這必定是個無聊的課程…,但是,這次恐怕不一樣了...。
從一號毋同學同學上臺開始,氣憤就有了熱烈的改變,Magi規定必須講自己的綽號,於是…本班人員代號有一半就這麼自發性的產生了。
男生一號,他上臺說他叫小白(真的滿白目的),由於開學那天中午被學姐帶出場到廚餘,於是就莫名奇妙獲的了學姊殺手的稱號……,於是小白就被拱上場在本班熱烈的逼問下,開始了在這裡的奇妙人生。
男生三號,就是那位開學與我當上設備股長的同學,他真的長的像某個人物,但是我依然形容不出來,此時台下小白在他介紹綽號時,一語喊出,「花輪」二字,沒錯!就是花倫,實在太像了那個髮型,全場都在叫囂要他模仿Hay baby~的招牌話語。
陸陸續續的輪了幾個人,場面逼問的情況越來越high,眼看快到了失控的情況….,輪到耿獸了,他似乎也想跟我一樣隨便混混幾句就下臺,還真的成功了,而我也毫不怠惰,用比他更短的時間講完,以免被這群瘋狂的鄉民們纏住,還好他們也沒問啥,我就這樣跑下臺,還好沒有被那群失控的鄉民叫出奇怪的稱號。
邱獸上場了,我與耿獸開始跟著起鬨叫囂,狂叫邱獸,全場都在看我們倆…..似乎很好奇位啥他叫邱獸,邱獸一臉不爽的下臺。
好不容易撐到了下課,場面才跟著控制下來,但是,我們連男生都還沒介紹完。我想這樣的音樂課,到底還要持續幾節啊…… 

*     *     * 

「ㄟ花倫~」
「幹麻…」
「你再喊一次Hay Baby~好麻?」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