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唉~禽獸

一般來說,開頭要寫的夠吸引人,才可能讓讀者有繼續想讀下去的衝動。
但是我發現………..這太困難了~囧…….就從那個夏天說起吧。

高中開學那天,我前方那個陰沉的人在某節下課後,轉過頭來聊天,他看起來滿憂鬱的,眼匡很深的黑眼圈,讓人以為他是不是天天熬夜在幹麻還是常打架......,但是,我永遠記得那次他問我的第一句話。
「嘿….你覺得,我們班有正妹嗎?」
哇靠….這個人也太屌了吧….level挺高的,我就毫不吝情的跟他聊了起來,他也覺得,我這個人跟他有相同的頻率。這是我一種悲哀嗎?
「你知道嗎?其實你後面的那個人他比你還要屌喔!」他用一種驚奇的口語對著我說。
「是喔….又是比你還要糟糕的人嗎….」我微微帶著無言的表情看著他。
「新生訓練那天,我發現他跟我同國中,就聊了起來,在我們分享暑假生活時,他居然說,他在家幾乎都沒人,所以考完基測後,幾乎天天看A片打手槍!」
「哇靠~~!變態!」我對著他帶有防範的大叫。
天哪….這人是怎樣,怎麼每跟人家聊天就先聊這種方面的話題….讓我突然對他有了防備之心。


隔天,他叫了我聲,「嘿~衣冠!」
「這啥小…..」我回答
「用來形容你阿~不是有句成語叫衣冠禽獸嗎~?」
「媽的咧你才禽獸啦!」我掐著它的脖子大吼。
「其….其實….我…我是從電影裡看來的啦~」他快沒氣的大喊…。
「是喔…哪部電影啊?」我鄙視的看著他。
「你有看過九品芝麻官嗎?」
「誰演的啊?」
「周星馳。」
於是我向他問起劇情,他便模仿起來,蹲在地上喊著:「唉~禽獸~」
他叫耿宇,真是萬年也找不到的名字啊...,後來具他說是算命師取的。
就這樣,我以後便用『耿獸』這麼叫他。

*     *     *

某節下課,他又回過頭來說
「ㄟ~中」
「幹麻?禽獸?」我瞄了他一眼
「靠….算了,你覺不覺得,你後面那位真的越看越像禽獸啊~」
「啥啊….」
他用一種很禽獸的臉跟我說:「你看他的臉嘴部份,不時抽動,實在越看越像。他性邱,乾脆就叫他邱禽獸吧~」
喵的咧…..禽獸再說別人像禽獸了…。
我回頭看看,發現他說的其實滿好笑的,於是說道:「還真的咧….」
背後那人看到我們兩個在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發現不對勁:「幹麻?」
「你真的暑假天天在家看A片打手槍嗎?」我懷疑的問道?
「喔~沒有那麼長啦,大概兩三天一次。」他還用一種很爽的眼神看著我。
「哇靠~禽獸!」我又是跳起來大喊
「耶?邱禽獸你那天不是跟我說你每天都打手槍嗎?」耿獸帶著趣味的問著。
後面那位人士似乎很不爽,大喊著:「靠北喔~我哪有講啊,你不要亂掰喔~」
「還有啊~邱禽獸好像太長了,就叫邱獸吧~」耿獸邊自high邊講
於是,兩隻禽獸開始吵了起來…….
後來我常常問他:「你跟邱毅有什麼關係」
「……」
「那邱品瑞是你哥嗎?」
「靠北喔.....」

*     *    *

總算平息了一天,隔天早上,又是新生去聽著無聊的演講,我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我旁邊坐了位捲毛同學,體型嬌小。
而耿獸坐在後方。旁邊坐著那位邱獸。
講總是無聊的,於是耿獸和他另一邊的同學開始捉弄前方的捲毛,真是個沒有的沒有的班級啊….,之後故意栽贓給邱禽獸。
捲毛被弄得不爽了,對邱獸大喊:「禽獸耶你!」咦?他怎麼知道…這個問題我到今天始終苦思不解。
邱獸很不爽的答道:「不是我啦~」此時,耿獸與他旁邊的人笑到倒地不起,而捲毛好像也是故意配合他們兩個…..

從此,這位邱姓同學,似乎也脫離不暸叫做「邱獸」的命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