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認為的禮儀規範,或者那些優秀文化之類的東西,是因為人類在『全然互相不瞭解,而造成人類種族的悲哀』之中所產生出來的。所以說,就連沒有任何意味的問候語,『早安!』,都是為了彼此不要成為仇家而講出來的話。也就是說『我正在享受這個早晨,你也是嗎?如果你也是的話,我們就是在享受同樣的東西,因此沒有必要對對方發脾氣。我們儘量愉快地相處吧』。所以對方也同樣說『早安』,事實上對方可能在今天早上因為便秘很痛苦,但是為了不想讓先問候的那個人不愉快,不想造成相互之間不好的關係,他會同樣習慣性地來回答。因為我們不瞭解對方,對,就是這樣。因為我們不瞭解對方,結果我們都為了對方而習慣性地說謊……如果不是和我非常熟的人,我當然不會和他說『都快冷死了,有什麼好早安的?』之類的話……我們到死都沒有辦法瞭解別人,所以我們的言語和行動大多是謊言或者虛情假意。所謂的禮儀規範,就是被調整過的謊言。」


是啊~就算是你很熟的朋友,有一天可能你還是會覺得『這真的是我認識的人嗎?』。我們都是活在無法完全瞭解別人的狀態中。所以常會覺得不安。也因此才會使用禮儀規範。
                             
摘自 龍族第三篇-五十個小孩與大法師費雷爾  修奇・尼德法所說的話語             

----------------------------------------------------------------

嗯~我們班是第一個上音樂課的班級啊~
好!優待就是!



打掃音樂教室........



今日體會到  搬家公司都是有學問的
如何再一個門內把櫃子移出移進
越過障礙物等

我們今日挑戰要把一台舊鋼琴搬到門外
我們試了多種方法哪.....結果因為不可變動的地形障礙下....我們挑戰失敗了





任何事物  都具有他獨特的智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