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森,位於日本本州的最北端,原始的大地與青森的四季創造出極富變化的自然風光 春天始於四月末,此時櫻花、桃花和梅花,特別是以蘋果為特產的青森,岩木山麓蘋果花開處處,編織芬芳美景。八月各地舉行的祭典點綴著北方夏季的活躍力。秋天紅葉滿山,與山湖景色相互輝映,多彩多姿。冬季銀白世界則成為滑雪滑冰勝地。而矗立在津輕平原中央的岩木山,自古即是津輕人眼中的守護神。

清晨悄悄的到來,讓人覺得黑夜是否只是在捉弄自己,列車緩緩的駛進月台,車上的廣播,也響片整個車廂。

「青森-- 往札幌的特快車乙斗星已經抵達青森了。要下車的旅客請別忘了隨身的行李。」

廣播在車廂中不斷迴響著,但葉還是睡的很熟,在最後離站的一分鐘,葉才在手忙腳亂中下車。


與恐山會面Ⅱ



「好險,都是我睡過頭,差點做到北海道去了……」葉在月台上喘不過氣的說道。
『都是我昨晚跟葉聊的太晚了。』全宗依然手不離書,坐在月台上應聲的說
日本的北方,吹起一陣寒風,在新年的前夕讓人感到格外寒冷。
葉道:「冷死我了,青森的寒冷真不是蓋的!不過,有雪耶!太棒了,全宗!是雪耶,雪積的這麼厚!」
『這裡是青森的冬天啊。』全宗答(依然自在的看這他的書)
「什麼嗎,一點感情都沒有,難得來一趟你卻在看書。」葉邊穿上大衣很不高興的說。
全宗依然看著他的書,冷漠的說:『小生已經看過大約一千次的雪了…』
葉才恍然大悟,說道:「對…對喔,你已經當了一千年的靈,難怪早就看膩了。」
『還好啦…』,它說道
葉問道:「那麼,你這是第幾次到青森來啊?你不是都在世界各地旅行嗎?」
『這是第九次了。』
葉感到一陣無言。「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算多還是少。」
葉穿好了大衣,背起他的背包。
「那麼裡匴當然,接下來要去的恐山,應該也不會是第一次吧?」
全宗感到震驚,回答道:『不,這倒是第一次?』
「什麼嗎?幹嘛裝出一副不懂的樣子?」葉感到不悅
『小生實在的,能不去最好是不要去…』
葉感到疑惑
『本州的最北端,位於下北的日本三大靈場之一,恐山-被火山活動產生的硫磺氣孔冒出的蒸汽與硫磺受氣所籠罩,而形成肅殺的景象。前方形成的火山口湖畔則是純白的沙灘,呈現一片死寂的光景。在這分不清楚是地獄還是極樂世界的地方,人們找到死亡;在此思念故人作為今世的據點,才如此稱呼那做山。那是失去歸屬的靈魂,最後來到…連接今生與黃泉的山。』
『你不覺得心酸嗎?』
葉沈默了一下,心裡不安的說道:「好…好像是個很可怕的地方。我的未婚妻就在那裡嗎?」
『哈哈哈,你怕了嗎?葉。』全宗笑著說
『你這麼怕靈,實在不像麻倉家繼承人應該有的行為。』全宗說道
「什麼嗎?你剛才不是也說不想去的嗎?那你為什麼對從未去過的地方這麼清楚呢?」葉生氣的說
『當然是書囉。』搖了搖手中的摺紙
「觀光導覽!?」
『不過,百聞不如一見,所以小生也終於下定決心要去了。』
說完,闔起他的觀光導覽,轉身便往月台樓梯走,說道:『小生,跟那些居無定所的靈是一樣的。』
葉深有所思的看著它
月台的擴音器這時又想了起來
「八點四十三分前往盛岡的超級初雁特快車即將抵達。起各位乘客退至白線後方等候。」
『下一班電車就快到了,在磨蹭下去,這次可是會搭不上喔,葉。』慢慢的往月台蹦去。


貓又的全宗。
我開始在意這傢伙一千年前…
在哪裡做些什麼?
又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呢。
侍奉麻倉家一千年的持有靈,
卻是個只會看書的奇怪傢伙。

葉還呆站在月台上,看著全宗離去,好不容易才回神,跟了上來。

直到最後
我才知道這一切真相

鎮上的某間小旅館,是一棟傳統的和式建築,某個房間理的供桌前,坐著一位老奶奶,手持著念珠,風徐徐的吹近屋子裡,把供桌上的蠟燭吹熄了。
她說道:「哎呀呀,難道這又是最後一根了嗎?」
「我不是交代過她,蠟燭不能用完的嗎?」
他便是葉明的太太,葉的奶奶,麻倉木乃。


日本的某處深山裡,玉緒和她的師父幹九在森林裡修行,他們所修習術的系統為行者休驗道,從事精神上的自我超越,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而達到巫力更上一層的目標,玉緒問道:「她在經營旅館嗎?木乃奶奶。」
「是啊,玉緒。不過那只是表面上,幾乎沒有生意上門。」
「表面上?」
「很少有客人去投宿。而且,母親是個女巫。巫女可以收弟子,把房間分配給弟子剛剛好。」
「如今,弟子的數目已經少了很多,幾乎都是無依無靠的女孩子。」
「跟我一樣…是嗎?」玉緒平靜的回答。
「沒錯。」
陡峭的山壁上,他們邊爬邊談。
「不過,稍微不同的事,他們的眼睛看不見。」
「眼睛?」
「巫女一班都是由失明的女性來擔任。因為以前失明的女性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做。所以,在他們當中只學到巫女的皮毛、卻沒有實力的巫女還是大有人在。」
「那麼,葉少爺的未婚妻……」
「她跟妳一樣是孤兒。不過她並沒有失明。」
玉緒感到疑惑
「也就是說…至少他具有的能力,應該是真的。」

下北鎮上的某處拉麵館,葉跟全宗正在用餐。

「那麼你也有很久沒有見到我奶奶了吧?」葉問道。
『最後一次見面大約是在五十年前。』
「五十年前!?」
「我以為…對你來說應該是不久之前的事,沒想到是五十年前的奶奶…」
『他可是個大美人呢。』全宗答
『不過,當時她的兩眼已經失明了。』葉又聽到一件自己不知道的事,覺得驚奇。
『木乃奶奶並非一開始就失明,是戰爭奪走了她的光明與家人。後來成為巫女之後,實力獲得承認,才嫁入麻倉家。那是小生第一次見到她。』
「是戰爭啊…,我時在難以想像。我想你…應該見識過很多事了吧?」
全宗默語不達,閉上眼睛,最後說道:『這一千年的…一切。』
「啊,我越來越搞不懂了。一千年前究竟是什麼時候?」葉漫無目的的推算著。
『只要等你長大自然而然記住就行了,葉。硬是把那些沒有興趣的事記在腦子裡,根本就毫無意義啊。』
『不過呢,葉。有件事我希望你能記住。這世上的一切並沒有答案。同樣的,也沒有任何人是平等的。你要隨時清楚自己該走的路,這是參加過一次戰爭-參加過五百年前S‧F之人的衷心建議。』
『那麼,小生先一步到木乃奶奶那裡打招呼。』
『旅館就在這鎮上。』

「……全宗。難…難道你…!」
『我先行一步。』說完,戴起他的旅行帽,就消失了。
「啊!等一下,全宗!」
葉衝出門外喊道:「全宗!」
這時,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個根葉差不多年紀大的女孩,葉看了他一眼,不自覺的臉紅:「啊?」
「你檔到我的路了,去死吧。」那女孩眼中帶著恨意看著葉。說完便從他旁邊走了。
葉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呆站在雪地中……。

至少,等待著你前來的那個人,一定不會讓你感到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