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漫畫:武井宏之 通靈童子19    第63回



與恐山會面Ⅰ  



1995 
出雲  

 

新年前夕的日子裡,天空格外的藍,一點都沒有冬天的氣氛。出雲的某個地方,麻倉的老家,就在那裡。大約有7000坪吧?四周都是田野。某個少年,這時快步的跑回家。 

「我回來了!」那少年道。 
「喔…葉啊怎麼這麼早?難不成你今天又蹺課啦?」 
說話的是他的爺爺,那少年今年10歲,是麻倉家的繼承人,麻倉葉。 
「哈哈哈。不是啦,爺爺。」邊說著邊扔下他的書包。 
「從今天開始,我已經放寒假了!」 
葉的爺爺名叫麻倉葉明,今年76歲,但絲毫沒有年老的樣子。 
「喔!寒假啊」 
「啊,我肚子好餓喔,爺爺,有東西吃嗎?」葉還在冰箱中找尋食物 
「既然這樣,葉啊。」 
「幹什麼?如果你要看聯絡簿,我勸你最好不要看。」 
「哼!我才不看那種東西呢(輕鬆的看者報紙),對了,今天早上木乃打電話給我。」 
葉有點驚訝,說道:「你是說青森的婆婆?」 
「恩!」 
「葉啊,你的老婆人選已經決定了。」眼神嚴肅的說。 
「既然學校開始放假,那正好。你明天去見她吧?」 
葉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有一副不敢相信的眼神,與一副驚訝的表情…畢竟,他才十歲嘛。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在麻倉家的某個房間裡傳來某個奸詐的笑聲。 
『為,不錯嗎,葉!你這麼小年紀就已經有老婆了,真羨慕你啊!』 
     說話的是麻倉家的持有靈,康吉跟碰吉,他們是已經死了四百年的狸貓跟狐狸,因為很小的時候就死了,所以就算已經進化成了精靈,性格相當的低級,在家裡也都不包尿布。 
「是嗎?可是我…」 
『搞什麼嗎,高興就說出來啊,幹嘛繃著一張臉?』 
「你們就別再糗我了。」葉不好意思的說道 

「因為,這不是葉少爺自己決定的!」 

    
這時進來了一個小女孩,今年七歲,名叫玉村玉緒,小時候是孤兒,被葉明先生收養,成為幹九門下的弟子,由於不擅言詞,生性害羞,常常被家裡 的持有靈騷擾,是個可憐的女孩子。 
「更何況,你們是家裡的持有靈,請你們保持自己該有的身份!」 
『阿阿—我很好奇他的老婆是什麼樣的人耶!』 
『要是來了一個讓人覺得窩心可愛的女孩子,妳一定會宰了人家吧?』 
「啊,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玉緒哭著說道 
「妳不要在意啦,玉緒,他們是不會聽別人勸告的」 
「不過,我聽說這件事的時候,就覺得很困擾,沒想到那會是真的,而且突然要我去見她…」 
 

『其實,事情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擔心再多也沒用。』這聲音是從窗外的屋簷上傳來的。 
『不如就去見她吧,去靈場恐山看看從未謀面的老婆吧。』窗外的屋簷上,坐著一隻貓,身上還穿著和服,手裡攤著他的書,嘴裡還叼著煙斗,自在的看著天空。 
「嗚哇啊!有隻未曾見過的貓啊!」 
「是靈啊,葉少爺!還不是個單純的動物靈呢!」 
那隻貓慢慢的起身說道:『抱歉,小生因故來訪。不過我很不會應付那些煩人的東西。』 
『葉少爺。我想跟你談一談,能不能請你把那幾個囉唆的傢伙請出去呢?』他回頭說著。 
 葉感到一陣驚訝 
『小生,只要跟低俗的動物靈在一起就會頭痛。』 
『你說什麼!!』康吉跟碰吉不悅的說道 
『臭小子,我才不管你從哪裡來的。我們死了四百年了,老早就進化成精靈了!』 
『瞧你說話口氣這麼大,也不過是個貓靈。』 
『這是你對前輩說話的態度嗎?』 
『你們先穿上衣服吧?』那貓說道。 
『少囉唆!氣死我了!』 
『看對方不利害就想欺負人家嗎?』那貓臉上出現了不恥的眼神。 
『小生不喜歡打架,不過為了早點了結恩怨,只好以力示人了。』 
『要打嗎?』那貓的眼神豎了起來。 
『那正好!!』兩之低級的精靈召喚護法衝了出去。 
 說完的瞬間,一陣白光閃過。兩隻精靈,剎時已化為白骨。 

『很抱歉。我還沒報上名來,小生侍奉麻倉家大約一千年,原本還在浪跡江湖,這次為了陪同葉少爺特地趕回來。我是貓又的全宗。』

    貓…又…?

『喜歡的是,浪跡天涯。』 
『以後就請多指教。』對已經昏倒在旁邊的葉個玉緒說道。

     貓又的全宗?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造訪的這隻貓,沒想到他竟是一千年前就在麻倉家的傢伙
    看來,是爺爺叫他回來的。
    當了千年的靈,卻是個喜歡看書的怪人。 
    不愧適當了千年的靈。他的本是真是要得。 
    康吉碰吉都穿上了尿布。 
    而它,也是我──第一個持有靈。 
    雖然說是持有靈,可是我卻無法控制他的外型。 
    貓又它,是我第一個擁有的持有靈。

                                                                


那晚,貓又靜靜的坐在葉的房裡看書,環視著週遭的擺飾,心裡有了些感覺, 
它獨自來到屋頂上,望著黑暗寂靜的月空………

 
隔天,他們便出發了,談話中,夜色又漸漸暗了下來。 
滿天星斗的天空下,一輛電車飛快的奔馳著。 
「哈哈哈。好棒喔,貓又,這可是乙斗星呢。你知道嗎?他可是從上野直達北海道的有臥舖特快車喔!」 
「還有交誼車廂跟餐車,非常的豪華喔。而且這裡還是雙人DX,沒想到爺爺幫我們訂到這麼好的位子。」葉顯得非常興奮。 
貓又靜靜的放下他的書,仔細的聆聽著。 
『葉少爺,你好像很喜歡電車。』 
「就是啊。電車的外型跟氣氛我都很喜歡。我最記喜歡上底盤。」 
貓又靜靜的感受他的內心,沉默了一下,便問道:『你…寂寞嗎?』 
     葉覺得疑惑,帶有疑問的看著它。 
其實我問著個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昨晚,我在你房裡彷彿感覺到。』 
『你父親所遺留的唱片跟唱盤,背包用了四年還是這麼新。』 
『你應該…沒有朋友吧?』貓又帶著嚴肅且堅定的眼神看著葉。 
「……還好啦。」葉覺得沒什麼的說 
他看看窗外又說道「回到家裡有爺爺、媽媽跟玉緒在,不過,我的確沒有朋友。」 
「我不想把他歸咎於這能力的關係,在學向沒有人真心想跟我說話。」 
「一說話就被人用特別的眼光看待,不得不說的時候又要我別說,好像我在說謊似的。」 
「我想著,是否能夠改變現狀,所以最近,才想成為通靈王。」 
『葉……』貓又無言的感到驚訝 
「唉,這都是藉口啦。」 
「反正我就是不會處理這種事。所以現在還要我去見她,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葉傻傻的摸著頭 
「哈哈哈,一想到又讓我緊張起來了。」 

   
全宗仍無言的看著他 
『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也該睡覺了吧?』嘴角帶著微笑。 
「是啊!」 
                                                  

                      至少,等待著你前來的那個人,一定不會讓你感到寂寞的。
          
                                                                           
電車繼續奔向黑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