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o.jpg

 

說 是不是真的想寫些什麼?

是不是為了給別人看才寫的這些話

究竟我真心想表現出的文字是什麼呢?

其實 能夠找到與自己交互心聲而相同的人啊

那實在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人嘛 就是那樣啊

對於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會感到好奇

感到好奇以後會開始去接觸

接觸了以後會開始感覺這東西跟自己有無相合

然後

不是一直持續的與之在一起

就是猶如好像有沒有這東西都無所謂了一般

即使那些東西依然再你身旁

就好像跟他突然脫離了關係一樣


當然

「我」的存在永遠不會是單數的

永遠需要其他人的需要、建構、與記憶

「我」才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的生活總是這樣

這一直以來

因為環境的不同 我們總是會認識許許多多的人

每到了一個階段 自己那所認識的一切就會遠離而去著

從幻想著自己想成為的的未來式

到我們常常忽略一切 幾乎不會特別去察覺的現在式而活著

最後變成那流逝的遙遠一切

自己身旁到底換了多少的場景

換過了多多少少的人

究竟有多少的人讓「我」又繼續存在這啊?

又有多少的人是從以前到現在

都不斷的一直記憶著你的那些人?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才會不斷的成長著

逐漸變成擁有著自己的自我意識

但是這個自我意識 若沒有別人的存在

是不會有意義的

我是你的同學

我朋友的朋友

我球隊的隊員

我學校的學生

我家裡的成員

我老師的學生

更重要的事

我是你眼中能為你存在的那個我

這才是「我」的意義啊

也是因為這樣

才塑造出了每個個體都不同的人們

如此不斷的交互影響

從這個不協調的生活中

藉由人們彼此的交會

而達到人們生活的協調

是的 就是這樣的

人們就是因為如此的不同 才能適合生存


可是 為了要適合生存

那就一定得不同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

如果有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

那會如何?

首先 會感到強烈的不安吧?

可能會在腦子裡想

「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和我長得一樣的人在這?」

接著可能會開始懷疑那個人的正確性

進而開始可能意識到自我生存遭受到威脅了

如此是不可能達到和諧的

因此 所謂的和諧 並不能說是完完全全什麼都一模一樣的

所謂的和諧 需要有相異做為前提

拿起你手邊的四個小石子

隨意往地上丟吧

那些石子會排列出什麼形狀呢?

是任何都有可能吧?

但是其中有些特殊的情況

那就是 四個小石子成為了正方形、長方形

或一直線 或是任何你認為覺得符合你認知覺得協調有規律的樣子

所以呢?

在這麼多機會相等的狀況下才會出現所謂的的特例

而那些特例就是你所認為的和諧

因此 和諧某方面來說

可以說成是混亂的一種特異型態吧?

所以事物原本就是混亂

而秩序和諧只是這無數的混亂之中的一種形態

這就像是在沙堆裡拿起一粒沙子

把那粒沙子賦予一個名字

是一樣的道理的


而我們 也就是人們

正同時有著這種混沌與和諧的特性

每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

卻能因為人與人之間不同的交流

而創造了我們感到和諧愉快的生活

我們能同時運用著兩種特性

兩種相互存在著的






看不到並不表示不存在

空氣是皆在你我身旁的

從這裡

到那裡

明明都是虛無的東西重疊在一起了

為何天空是湛藍色的呢?

水明明是清澈透明的

但為何最後匯聚在一起

更名為海的時候又變成藍色的呢?

那份藍色 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




另白鳥哀嘆的天空之藍

無法侵染的大海之青

相互照應

與海之接吻另夕陽無法行動

鳥翱翔於天

停滯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