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啊 劇場版動畫終於是出完了呢

從08年的5月到09年的12月

一年半的時間啊

想當初第一次看空之境界的時候

的確是個很不好閱讀的小說

但這只的並不是它不好看

而是覺得它閱讀起來

是有些難度的

若是相當沒耐心的人大概翻個一兩頁可能就看不下去了

記得我也是花很長一段時間才把空之境界給閱讀完

因為每個章節的橋段

有的句子不細讀

很難知道這段是在說什麼

意思就是...

故事除了對話

有相當大的部份是在敘述空之境界的世界觀與理論

敘事、對話、寫景,句子有時候是不斷穿插的

時間點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個重要理解順序概念

而且人物的特質與邏輯性敘述的很強

戰鬥場面與感情台詞也是讓人非常喜愛

空之境界要討論的應是人的根源與存在的意義

並非它龐大的奇幻設計(當然奇幻是這小說的一大特質,只是它想要陳述的,以奇幻世界舞台來表達)

總之就小說來講,空之境界是個高難度閱讀的小說啦我覺得=w=''

而動畫嘛,注重的就比較是動畫它本身注重的效果了

如分境啊、人設、場景效果、劇情編輯安排等

小說中大部分的說理與世界觀呈現的部份

都用比較淺簡易懂得方法帶過

第六章我覺得甚至改成了不同的故事了=w=''

第七章最後最重要的空之境界對話沒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汗)

嘛 要長篇大論的心得一時也擠不出來=w=''

兩者間嘛,我會覺得看小說比較有味道

因為我覺得能把一不小說翻的這麼棒是非常不容易的

除了外文好,自己的中文程度也要好

常常有些翻譯書真是看不懂在寫什麼= =''

因為動畫字幕加工幾乎都是大陸方面的源頭為主

不是說不好,但程度還是有差的

而台灣版DVD看了他翻的簡介

也是感覺沒有小說好

我也覺得這不小說的翻譯者是相當了不起的

總之空之境界是一不龐大且奇幻的一場視覺文字饗宴

簡介我就寫在這下面了

有興趣請找本人索取閱讀(炸)



從兩年間的昏睡清醒過來的少女 - 兩儀式
因為沈睡的後遺症
因此換得「能夠目視一切事物死亡的能力」 - 『直死之魔眼』

浮游在大樓上空的幽靈群
蒐集人類死亡的螺旋建築物
非日常的世界 其實被包含在日常的世界中
式手中那把可以殺死世間任何存在事物的小刀上
不斷的反映出各種怪異事件
式那份被封印的記憶
彷彿被人喚起而逐漸甦醒



追求永遠而吞噬許多死亡的魔術師 - 荒耶宗蓮
正是兩儀式遭遇怪異事件的幕後黑手
為了讓式迴歸原有型態
他不惜企圖奪走式的生命

可將人們忘卻記憶取出的妖精房舍
建造於臨海倉庫的麻藥庭院
以及再度來到的...兩年前的殺人鬼
當式取回喪失記憶那一刻
將面臨與另一個自己對峙的最大挑戰...



那天,我選了條寬廣的大道做為回家的路,
這樣的心血來潮對我來而言其實相當罕見。
我發著呆走過一成不變的商業大樓區,不久,
有人突然掉下來了,
那是不常有機會聽到的「拍搭」一聲,
很明顯的...有人從大樓墜樓而死。
紅色的液體在柏油路上逐漸擴散,仍保留住原形的...
只剩一頭秀麗的長長黑髮、細長而脆弱、
令人聯想到慘白的手腳,以及摔爛而無法辨識五官的臉龐。
我把這一連串的影像,
幻想成夾在陳舊書頁中、
因為書本緊閉而壓平的押花。

──首級彎曲而變形成胎兒般的亡骸,
就我看來,大概像朵被折斷的百合花吧。

                                      Chanatos/俯瞰風景



1995年4月
我遇見了她

                                      .....and nothing heart/殺人考察(前)



我小時候玩煮飯遊戲時,曾發生切到手掌的意外。
在那一切都是模仿之物、偽物、虛構之物的小型料理道具中,
混了一把唯一的真物。
我把製作精美的尖銳刃物拿在手上把玩,
不知不覺中,手指被劃了一道很深的傷口。
我帶著滿是鮮血的雙手回到母親身旁,印象中,
母親一開始先是嚴厲地責備我,
後來她哭了起來,最後溫柔地緊抱我,
「很痛對不對?」母親這麼對我說。
比起這句不太能了解意義的話,
我高興的是能讓母親抱著我的感覺,
於是我也跟著母親哭了起來。
「藤乃,傷口治好了就不會痛了喔
────
母親一邊替我綁著白色繃帶一邊說著,
但我還是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我從來沒有感覺疼痛過。

                                      ever cry.never life/痛覺殘留



──and she said
如果接受一切,
就不會受到傷害。
無論是不符合自己個性的事、
自己討厭的事、
還是自己不願承認的事,
只要選擇不反抗而接受事實,
就不會受到傷害。

如果推翻一切,
只會讓自己受傷,
無論是符合自己個性的事、
自己喜歡的事、
還是自己能夠認可的事,
只要選擇不同意而推翻一切,
只會讓自己受傷。

兩顆心都是伽藍之洞,
只有肯定和否定兩個端點,
在那裡面,什麼都不存在,
在那裡面,只有我存在。  

                                  garan-no-dou/伽藍之洞



小時候,那個小小的金屬片是我的寶物。
它扁扁的、小小的,只存在一種機能上的美。
我記得那個銀色的鐵片摸起來很寒冷,
一用力握住它,手就會感覺疼痛。
喀噠、一天的開始將它轉半圈。
喀噠、一天的結束將它轉半圈。
年幼的自己,只要每聽到這個聲音,內心就會感到自豪。
喀噠、喀噠。開始時一聲,結束時一聲。
一天剛好可以形成完整的圓;
每天一直重複這件事,轉啊轉,既不感到厭倦,
也不會感到無力,有的只是憂喜參半的心情。
轉啊轉,永不改變的每一天,就像理髮廳的看板一樣。
但是,如無盡螺旋般的每一日,突然地結束了。
銀色的鐵只是冷冷地
──毫無高興之情。
用力握住所滲出的寫
──毫無悲傷之情。
那是理所當然的。鐵終究還是鐵,並沒有幻想。
八歲時知道現實的我,鐵已經不再像以前是耀眼的存在。
那時候我領悟了,所謂的變成大人,
就是聰明地將幻想取回來這件事。
自認早熟的愚蠢,讓我驕傲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paradox paradigm/矛盾螺旋



濃霧瀰漫的日子,我來到森林深處
這裡有綠葉的香味和蟲子的叫聲
我一直走往遠處
我一直走向遠處

在沒有太陽公公的草原上,
我遇到了那些美麗的小家伙

已經快要中午了
我不回家不行了

「沒有必要回去,這裡就是永恆。」

孩子們開始唱起歌來
不過,永恆到底是什麼?

「那是指,一直留在這裡。」
「那是指,一直不會有任何改變。」

搖籃曲的合唱
星光照耀的小山丘
像牛奶般的霧開始溶去
回家的道路漸漸消失

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永恆
我只知道我該早點回家

我的家在遠方
我的家在遠方
這裡有綠葉的香味和蟲子的叫聲
濃霧瀰漫的日子,我來到森林深處

我一定,永遠回不去了



Fairy tale/忘卻錄音



身體凍僵了,只有吐出的氣息帶有熱度。
看著彼此快要停止的心臟鼓動。

這麼一來,極度珍惜的回憶...
很快就會消失而化為依戀。

在下雨天。
如同白霧般來臨的放學時間
在黃昏。
教室的景色有如燃燒的色彩一般。
在下雪天。
初次相會時,白色的夜晚和黑色的傘。

只要有你在,只要你微笑,那就是幸福。
明明感到不安,卻能夠安心
只要有你在,光是並肩走路,我都覺得高興。

只是短短的時間。
因為林縫間的陽光似乎很暖和而停下腳步。
你笑著說,總有一天我們能站在同樣的地方。
......我一直希望有某人能這樣跟我說。


──那真的是...
      有如作夢般,日復一日的依戀。

The Garden of Sinners/空之境界

--------------

啊啊...,聖誕週的活動總算是忙完了

這幾個禮拜以來幾乎是無假日的日子...(倒)

啊啊,好多其他的揪團都沒參加到啊QQ

還有樂桔對不起...

這幾個禮拜以來委屈妳了ˊˋ

沒有好好的陪妳...


算是成功的聖誕週活動吧?

那個鬼屋我是真的很怕...

雖然明明知道那裡面有些什麼

cos也都看過了

但一走進去

那個氣氛...

唉...還是會ㄘㄨㄚˋ啊...(抖)

我基本上都是一直做在出口發禮物的=w=''

出來看到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笑的...XD

但當然也有是抱著男朋友哭著出來的...(汗)

星期四的晚會

嘛...真的是宣傳上有點小失敗...

拖的晚宣傳了,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攤手

不過可以聽到無限正義的現場原唱感覺抄爽XD

也是第一次「仔細的」現場看藝人表演吧

還有蕭閎仁

聽完後感覺他唱歌很厲害的說



口述歷史的文字檔是個累人的東西...

星期三下午就這樣沒去練球回家打報告...

邊打還邊想睡...

那天打完後手實在超酸

也是人生中字數最多的一個報告

一萬兩千字啊...



回明倫發現多了個明倫交誼廳...

在合作社的旁邊

感覺上實在是體會不出來這東西的實用性= =''

大概只有3X個座位吧...?

其他也沒什麼變化...

有遇到毛ˇ

中午吃很久沒吃的炒飯店跟紅茶屋ˇˇ



星期四又帶著同學們去我家倉庫(正經)

這回事清出了一些雍正的文物來吸引顧客(誤)

倉庫還是一樣人多

只可惜沒看到傳說中大量級的陸客(炸)

有種想再紀念品店故意拿個旗子喊「集合啦」的衝動...

為什麼說是我家倉庫?

因為真的是我家倉庫(被揍)

不信自己去清出來的雍正文物看看

裡面還有我的名字哪=w=(正經)



本日記事很混(炸)

以上

-------



「他像是某個時候的她一樣,只是在雪裡靜靜望著天空,要代替她一直看到天亮為止。
雪不停地飄落,在世界被灰色包圍住時,他一個人踏上了歸途。
黑色的傘慢慢在沒有與人交會的路上移動著。 
在白色的雪中,消失在朝陽裡的黑是這一晚的結束。
緩緩地,孤單漸漸地淡薄,但看來並不寂寞。
他一刻也不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跟四年前,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一樣。
一個人靜靜的,邊歌頌著下雪天邊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