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正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那個感人的故事是CLANNAD

的確,是Key社的作品。在此我真的很感謝無為浪者給我鳥之詩QQ。
既上上禮拜哭完後,週五終於達到最後Ture Ending的攻略條件
週六晚上,家裡沒人 經歷了兩小時多的最後劇本。我的確又流淚了....
不過這次是喜悅的眼淚吧?跟之前的悲情是不同的感覺...一部作品裡面可以讓人有不同程度與類型的感人
我覺得真的是相當讚的人才寫的出來的。
果然不負Key的聲望,他們的故是就是這樣的感覺,讓人去尋找自己的幸福而向上努力。


CLANNAD是什麼?這次他帶給我們的主題是什麼?Key曾帶來了Kanon雪的奇蹟(約定),AIR的青空傳說(親情),這次CLANNAD 要告訴我們的故事呢?

人生。充滿家族之愛的人生。僅僅是個遊戲,卻能把人生詮釋的如此令人著迷與關愛,在故事中一次次的創造了每個人的奇蹟,
不斷的散發人們心中愛的光芒,播種希望,指引著人生的方向。

就讓我們一起注目於駐足於那條長長坡道下的,那對少年少女——「我們一起邁開了腳步,在這長長的,長長的坡道上……」
那是故事中,漫長人生旅程的象徵。

-------------------------------------

1.首先嗎,CLANNAD是什麼意思呢?

CLANNAD是凱爾特語的詞組「clann as D」的縮寫(CLANN + A + D)。
在凱爾特語種,「clann」是「家族」之意,「as」相當於英語中的「from」或「out of」的意思。而許多關於CLANNAD意思的理解在這兩處並沒有分歧,分歧主要來自於最後一個字母D上。
一般認為有兩種見解:
一、D是Dobhar的首字母,Dobhar是凱爾特的一個小鎮的名字,在這裡作為小鎮的象徵。
二、D是Dango的首字母,Dango是日語「糰子」的羅馬音的首字母,在這裡作為糰子的象徵。
這兩種見解就能發展出兩種相似而又不盡相同的含義,一個是直接表示「小鎮家族」,整個小鎮就是一個家族,而另一個則表示「糰子大家族」,並以糰子大家族象徵整個小鎮中的各個家族,以及小鎮本身的這個大家族。
當然,無論哪種解釋,都脫離不了「小鎮」和「家族」這遊戲的核心概念。
(資料來源:http://clannad.ffsky.cn/faq.htm#1)

2.皆下來,是遊戲中的特殊設定,『光』。

CLANNAD的「光」——心願之光。是人們的心願在另一個世界的影像。擁有著愛的人,能夠看到「光」。用愛實現他人的理想,用愛令他人獲得幸福,能夠得到「光」。而「光」又能反過來將奇跡賜予有愛之人。曾經,這是這個小鎮上的人們都深深相信的傳說。
「光」是貫穿CLANNAD的關鍵詞,也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故事的進展都要通過「光」來推動,要想進入故事的核心篇章——After Story必須要集齊學園篇中的「光」,而要進入整個CLANNAD的真正結局,更要集齊全部13顆「光」。
(資料來源:http://clannad.ffsky.cn/faq.htm#1)

3.遊戲中的路線,分為兩個大的部分。各自擁有不同的光的收集對象。
首先是本篇,「學園篇」。
顧名思義,學園篇是主角在學校生活的故事。學園生活中,主角在這裡與每位女孩的邂逅,每篇都帶出了一段自己不同的故事。而主角也在故事的一開始,遇到了本篇的女主角-古河 渚。主角需要在學校中,收集每個人的心願。

第二段 After Story
After Story是針對CLANNAD中的第一女主角古河 渚的故事,所承襲下來的之後的故事。
是CLANNAD中最精華的部分。
要進入After Story的劇情,就必須集齊學園篇劇情中的所有「光」。
After Story的開始時會有提示說After Story是承接著古河渚路線的進行過程來繼續下去的,因此在學園篇古河渚路線的進行中,你所採取的一舉一動都會對After Story的進展產生影響,甚至會影響到After Story中「光」的取得,這也是必須注意的事情。
(資料來源:http://clannad.ffsky.cn/faq.htm#1)

4.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是貫穿CLANNAD世界觀中的一項最重要的元素。
故事中會隨著本篇的故事,與幻想世界的故事穿插,最後結合到它與現實是界的關連。
與現實世界以奇妙的方式共存的另一個世界。稱之為「幻想」,是因為它並非是一個在物理上存在的世界,而是一個在意識層面上存在的世界。它是故事所發生的那個小鎮的意志的具現化的表現形式。它隨著小鎮的誕生而誕生,隨著小鎮的破落而破落,由幸福而繁榮,因不幸而衰敗。
詳細的部分,後面再說吧。


--------------------------------------------

現在就介紹古河渚的故事吧 (內容轉自KFC)

主要人物:
岡崎朋也:男主角。作為不良少年而為全校聞名的高三學生。因為一些原因不能繼續打籃球,而後便自甘墮落。性格十分開朗。遲到的慣犯。年幼時母親因為事故而過世,之後和父親一起生活,但兩人的關係十分不好。

古河渚:與朋也是同年級,但因為她休學了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其實年齡比朋也要大。雖然她性格積極,但由於缺乏自信,通常被周圍的人們所忽視。與朋也的邂逅令她得到了勇氣,從此決心開始向著創立戲劇部的夢想邁進。

古河秋生:渚的父親,嘴上總是叼著一根煙。他與妻子早苗一同經營著麵包店。有著為了女兒而放棄了戲劇工作的夢想的過去。非常喜歡開心的事情,但也會搞突然失蹤而讓早苗為難。他就是這麼個奔放的人。一旦閒下來,就會召集附近的孩子們一起去公園打棒球。

古河早苗:渚的母親,和女兒比起來,愛哭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她的內心十分堅強,引導著尚未成熟的朋也他們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雖然做家務和工作都很得心應手,但不知為何完全沒有做麵包的天分。秋生說,她做的那些暗藏著地雷般破壞力的麵包,幾乎就沒有人會試著買回去。

岡崎直幸:朋也的父親。妻子(主人公的母親)因事故去世後,含辛茹苦一手把兒子撫養成人,但在那之後他失去了一切,墮落而頹廢地生活著,也因此與朋也關係很差。

故事分兩個世界,即現實世界和幻想世界。

故事前篇:
在人們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個小鎮。現在連名字都說不上來的小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鎮上流傳起一個傳說。擁有愛心之人,能夠看到光玉。光玉,能夠產生奇跡。
那個時候,所有人都是一家人。那個時候,人們與小鎮是一個整體。那個時候,大家都很幸福。
時光流逝,多少次晝夜更替,多少次季節反覆,久遠的傳說早已經沒有人提起。傳說中奇跡的光玉,也如雨後的彩虹一般,在城市風情的陽光中失去了蹤跡。
萬物,都在向前發展著。小鎮,在不斷的向城市進化。或許有一天,周圍的人自己都不再熟識。或許有一天,生活的場所將不再是自己熟悉的模樣。
即便如此,人,還是要繼續活下去的。只是,在燈紅酒綠的背後,在浮華絢爛的盡頭。還是會有人,對著逐漸渾濁的星空黯然神傷,向著不經意間消失的綠地低頭歎息。

很久以前,有兩個年輕人為了自己的夢想拚命的努力著,然而,每次回家都會看到孤單的女兒獨自站在家門前等待著父母歸來的身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在某個冬天女兒一病不起。年輕的夫婦至此終於明白了,自己錯過了真正最重要的東西。
幾乎瘋狂了的父親抱起奄奄一息的女兒來到某塊綠地。祈禱著,請求神救救自己的女兒,除此別無他求。或許,包括父親本人也不能描述出,那天,那晚,那個場所綠色的奇跡。
總之,奇跡發生了,女兒又重新睜開了雙眼。
自此以後,夫婦下定了決心。「陪在這個孩子的身旁」,就是他們最大的願望。為了補償欠孩子的時間,為了報答小鎮賜予的恩惠。
而這個女孩叫 古河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