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種觀點
是所謂的正確與錯誤
站在不同立場的人
當然會有所分歧
在異者的眼中
我們全都不正常
不如說
在我們每個人眼中
每個人都與自己不同

不管在哪裡
看到分裂人們的現象
心裡總是會有種悲傷吧...
人們因為彼此的不同認知與觀點
若沒有辦法接納、傾聽、改善、包容、諒解、勸言、自省.....
這種裂痕,便會存在的吧?
大部分的人,因為有相近於共同的理念、觀感,而得以找到與自己談的來的人們
而同時擁有上述的心,所以可以與大部分的人們共同生活交談著
但是若缺少了某些部分
而內在的負面感官主宰心
所有的不解、反感、嫉妒、憎恨....及隨之而產生了吧..?

但是,又為什麼會有大眾的生活不約而同的待人規範制度呢...?
若這樣講的話....好像很悲哀...但,也許就是這樣
我們所認為的平常與人相處時的生活態度,或者是那些指我們優秀文化而留下來的東西
是因為人們『全部互相不瞭解,而造成我們的悲哀』中所產生出來的。
就連毫無意義的早啊~嗨~你好
都是為了不希望與他人對自己有非良好印象而產生出來的言詞罷了
也就是『我正享受這個早上,你也是嗎?如果是的話,那我們就一起享受吧,沒必要讓對方發脾氣或惹火誰,我們盡量愉快的相處吧?』
結果當然對方也會說『早安』
但是,誰又知道,事實上那個人今天早上起床可能碰到某些倒楣的事而心情很糟呢?
但為了不影響他的心情,避免彼此的不愉快所造成的回答。
就指示因為不瞭解對方,結果我們都為了對方而習慣性的說謊...
又或是真的自己不熟悉的人,也可能會說出『早什麼....我睏死了不要吵...』之類的...
我們到死都沒有辦法瞭解別人,所以我們的言語和行動大多是謊言或者虛情假意。所謂的禮儀規範,就是被調整過的謊言。

雖然是如此,但是我們好像不這麼做下去的話
便無法與他人在共同的世界中生活著
而與他的觀點不同,被視為異己
看不慣他的行為,而視為仇恨的人....

人類難道就是如此的悲哀嗎?不斷的改變外在的環境...而使自己生活下去....

-------------------------

看到許多不同的圈子互相在背地裡共同的鄙視
卻又在平日的生活上裝出友好
這種生活是多麼的累啊...?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人可以一直持續這樣下去
既然有話,大家可以試著攤開來講也可以啊?
即使最後無從協調,但起碼也試著解決過了
不會因此而有任何批評而被抨擊的藉口
就像珠晶看不慣芳國的人民
而自己斷絕心意,前往黃海升山
即使失敗了,回來的時候大似的抱怨也算不了什麼
因為
她真正試過做過了
(只是....沒有達到目標而已....)


真的無從理解.....
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斷的痛恨他人 在表面的世界中不斷的保持普通
生活......有這麼累嗎

--------------------------

啊啊...本來想富監個20天在更新的...(死)
當真20天如一日啊~感覺好像離上回更新沒多久的說...(毆)

其實這麼久不寫也是有理由啊...
因為上次要更新那個4/2號的消息的文背吃了3遍.....
花了一個多小時結果沒半個東西出來
真的...很X....
搞的我懶得更新...

(迷:那你為什麼不先寫在記事本上就好....)
(我:唉...麻煩啊...)
---------------------------

自4/5號晚上以來
真的很感謝與我一起共同努力拍攝影片的組員
縱使中間有許多的不順
但是我們都努力去克服解決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

Sitrock:
很感謝你對於演員們表現的指導、示範、與修正協助~
你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 (僅限於某些方面...XD)

老大:
感謝你這麼配合努力的演出,縱使好像是第一次演戲,也盡力把自己最好的心情部分表現出來了~!
聲優之子果然不同凡響啊!!(炸)

Shiki:
對於劇本的討論,很感謝有你的建議哪~對於OP表現的部分...真的是有創意可言啊..

ㄙㄜˋ儒:
感謝你在百忙之中乃抽空前來,在攝影的部分也有你的協助真是太好了~

yoyo:
感謝妳出任女角的職務啊QQ
因而不會破壞這個劇情的感覺,有妳能幫忙真是太讓我感謝了QQ....

翼憶:
也感謝你在忙著背稿的時段前來看我們拍攝給予鼓勵與幫助
妳在拍NG畫面時我都錄起來啦XD



其實,對於感謝的部分,恩...我不太會說話啦....
只能想到什麼,就直講出來而已的說

再次謝謝你們大家,沒有你們,也沒有今天的影片。

----------------------------

在使用這個劇本時
其實我一直感到很掙扎
因為我這麼做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無法拔的錯誤...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這個才能...
所以我使用了它...
這麼做
會不會對不起全天下對於Key有愛的人們呢?
在剪接中,這個影響越來越深
今天早上
我對葉說:
「怎麼辦...我不知道該不該交出去...我這麼做,等同於污衊了我自己的良心一樣...,對於任何對它有愛的人,我無法承受起這個罪的感覺...。」
葉說:
「若是你覺得對不起,那我拿去交吧。」

看起來進善美麗的半成品
與心中越來越重的罪惡感
我真的該把這影片交出去嗎...
都到了這時
我想....我真的對不起大家.....

-----------------------------

那位傳奇性的老師就這麼離開了..?
又感受到了一次...那種不會在看到的悲傷...
雖然我沒有被這位老兄任教過
但是我想,他是我看過最用自己的作風來與學生相處的一位老師了。
與他有近距離的接觸是在某日的下午
我拿著回收欄丟到環間後
死耿獸又在開嘴砲....
順手便想抓起旁邊的空籃子往他那裡揮
這時就有個聲音喊道...
「停!停下來!怎麼可以打架咧?同學之間是要有愛相處的!不可以打架啊!」
嗚喔....白中發....這就是他嗎..真是厲害的個人sencs啊...
「來,罰你把這堆垃圾拿到垃圾場!不可以在打架喔!」
說玩遍往旁邊走去...
我傻眼的與耿獸互看著,就這麼默默的拿著那堆垃圾去丟.....

還有下學期我又再度想混到模型社第一次社課時
他也是接任模型社的老師....
當我正混在明青社門口混....(我到那個社都能混...)
順勢往模型社教室看去
看到他正往那走去
為了瞧瞧有什麼有趣的事
我先一步到了那裡

當他進來後,故作態的開始探頭探腦
問道:「請問模型社在哪裡啊?」
Sitrock社長馬上開始跟他打屁虎爛...
內容是有關於他懂得如何把BB槍改造成真槍然後虎爛社員一筆的事
聽的都覺得好笑,之後便無趣的離開了那裡。
那裡便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平日與學生的互動了吧?
也許是因為我幾乎根本不會與這位老師互動
以致於沒有感到特別的悲傷吧...
但相對於,與他越親近的人們
痛苦的程度,也與之增加...

在許多人的網誌上,看到許多對這位老師的懷念。
我只能從這些文字影片當中,試著去探詢更多有關於他的部分吧?
知道,他對學生是多麼的體貼、照顧、關心.....

----------------------------------

即使夕陽已經西下 耳畔不再有陽光伴隨 願心中月光長存 盡力指引這片黑暗大地上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