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若你是小莊 誰是Cindy?

時間又到了週三下午的兩堂第二外語選修,我與耿獸、小白,在同一個班上。
我們選修的外語非常間單,既不用繳費,不用買書,考試只要上台表演就有80分,也不用參加成發。非常好混….不…愉悅的一門課程。

台語。
雖然歸類它為外語非常奇怪,但是不知道為啥就是有這門課…。

*      *      *

「我想當你指給我看到你國中畢冊照片上的傾慕對象時…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我的審美觀是不是與世界脫節了….。」我對著耿獸說
「是喔!原來你也會看人!我以為你只會欣賞鳥!」小白從旁邊拿了一罐海泥根(註1)走過來…,言如其名非常白目..。
「啊哈…是嗎,有時候我也這麼覺得。」耿獸有氣無力的回答。
「難道..現在也是這樣嗎?」我抱著可以拯救我的精神力的話語問著。
「呃…這個也還好啦…反正你又不是沒看過現在的…。」
我遲疑了一下……,沒聽錯吧?現在又有了?媽呀!好像我還不知道的樣子啊….。
「什…什麼…?我怎麼不知道!?」
「嗄!?你不知道?怎麼可能。」耿獸懷疑的說
「鳥,你也太誇張囉….連我都知道你怎麼會這麼遲鈍?」
聽到小白這麼說,我又想起了我有〝對人類生活狀況觀察能力弱化〞症狀…,班上的什麼事我好像都滿慢知道的,從小學開始就是這樣...。
「我記得我有跟你講過啊…?」耿獸繼續說著。
「有多少人知道啊..?」
「恩…花輪自然知道,小白這傢伙是自己猜出來的。」
「廢話…這麼好猜….你想知道當時情況有多智障我再告訴你..。」
「還有邱獸與達獸。」
這時小白差著說:「達獸也知道?這你就沒說了。」
「邱獸我想你可能會告訴他,但達獸我就不明白了…。」
「恩…這我等一下在告訴你….那是一項情報交易。」
「好吧….小莊,Cindy是誰?」

*      *      *

小莊跟Cindy是一本名叫原來我不帥的書裡面的角色。由於我覺得班會課上的娛樂性質實在太少,我便想起我國中時看的這本書…。記得我在晚自習偷看,情節會讓你抽筋暴斃…,這時很多人都會轉過來看你…,真有快感。
於是我便以說書人的身份上台念念這本,果然場面輕鬆娛樂許多。但這本書從此也失蹤了兩個多禮拜才回到我手上…。故事中有三個人,小莊、阿康、與斯斯。
Cindy則是小莊的表白對象。
「我想…基於道義,我會告訴你..。」
真是有情意的好漢子,我欣賞。
「那是…?」
「恩…生物課教的山上那條線..。」
果然不直接講名啊….
「山上的線…?」
「就是有樹木的線。」小白補了一句
「山上的樹…?森林ㄒㄧ………………………」
「………」
「……」
「…」
「.」
『停~~~~!還真的是你開學沒多久跟我講的那個喔!』

*      *      *

那是耿獸這個詞誕生兩三天後的事。
耿獸那天再一次的回頭問著我:「你找到我們班有幾個正的嗎?」
「恩…?你還問這個啊….,差不多就是花輪被生物老師叫上去問的那個吧。」
「是喔…」
「你說呢?」
「邱獸說他右邊那個很不錯。」
我仔細想了想那裡是那個人。「歐~!對~,那個也不錯。」
「果然是禽獸,觀察的快。」耿獸邪笑的說。
「呵呵..是啊,那你覺得呢?」
「恩…事實上,你左邊那個。」
我仔細想了想左邊是哪位,在班上尋找她的身影,不久便找到了…
「我覺得…我對他好像有點意思耶~」耿獸擺出XD的臉對著我。
下意識的…我那時真的以為他在開玩笑….。
「真的!?那趕快去把她吧!啊哈哈~」我隨性的離開。

*      *      *

耿獸繼續說著:「對嗎,我記得我有跟你提過。」
「我當時…真的以為你是在開玩笑…。」
「阿..算了~」耿獸用賽泯的表情看著我。
「鳥…你是真的對人的反應比較慢嗎?耿獸的態度這麼明顯你感覺不出來?還是下次我找張母鳥的照片給你?」
「閉嘴….你又是怎麼知道的…」我問著小白。
小白一臉無力的說著:「你知道那天有多智障嗎….」
「所以..?」
「那天耿獸又趴在欄杆上耍禽獸,然後森林線就從旁邊經過。我就抱著當作被騙的感覺對他說道:『喂~森林線耶。』」
耿獸繼續擺出XD的表情望著我們兩個。
小白繼續說道:「他竟然給我說:『靠~你怎麼知道!』…..,頓時我感覺到我想打人你知道嗎….。」
「哇賽…居然有明顯到這種程度啊…,我該檢討…。」
「算了,別擔心,我們待會去寵物店幫你找隻母鳥~」
「順便幫你找一隻母狗啦…..」這回不回嗆真的不行了。
突然我想到還有件事沒問。
「對了~你說…..,跟達獸的情報交易,莫非是?」我狐疑的問著。
「恩?喔~這個嗎….我答應達獸不會講的…」
我撇了一眼,說道:「秘密?小白~~」
「上吧!鳥中!!!」
「喂…….」

註1:海泥根。就是阿薩姆奶茶,因為是鐵罐,從冰箱拿出來很冰。為了好玩,我與小白開始模仿海泥根的那個廣告,於是我們便稱鐵罐的阿薩姆為海泥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