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這該死的活動

連續的雨天,接著而來的是我們的校慶。跟許多學校一樣,段考後是舉行校慶的好日子,而導致許多學校的慶祝日都是同一天。這時我們便可以體會一些公眾人物的活動行程。早上八點開始統一整隊,向各校出發!開始為每個活動趕場…行程相當的緊湊,好好享受一下當天的趕場樂趣。

不巧,校慶那周都在下雨,於是原本校方準備好的活動都再前一天取消了。課堂上,阿建希望我們當天早上不會太無聊,要準備挑選幾個行程安排人員去搞花樣…。

「那麼就請各位推薦一下有哪些比較瘋狂的人物適合舉辦活動安排吧。」阿建用開心的語氣說著。
互相推卸…呃…不,互相推舉的時間到了。過程相當激烈。
大家互相叫囂下,我隨口喊了:「阿~達獸啦!」
莫名的有轟動上來,熱烈推舉下它成了活動組的一員。
也不知道是誰亂喊,莫名奇妙就聽到:「鳥中啦!」
天啊…哪個傢伙會用我這沒搞頭的人啊!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跟著就被推舉了…這應該是報應…
「那麼這幾位人員明天中午吃飯時就來教學室討論囉。」阿建對於每個活動都相當認真,真是個好老師。

隔天中午,我與達獸拿著便當來到了教學室,由於我以前根本沒有參加過此類的討論,都坐在旁邊靜靜的聽著,或者有時給予一些問題的解答。

差不多把活動決定後,阿建覺得活動內容好像太少似的,怕我們沒有很高的興致這樣,莫名奇妙給我來一句:「咦?那個鳥中,你不是很喜歡相聲嗎?會不會表演啊?」
哇哩咧!這種時候就要推一個表演活動讓大家去笑一下嗎?聽完這話我知道是推不掉了,得拿出有精神的回答!
「恩,是啊…」
「那麼你能不能為我們說一段呢?」阿建用非常誠懇的眼神看著我,哇塞…殺傷力好強…
「可以啊…可是時間有點緊湊。」廢話…你知道這事決定的時候我剩下幾天可以準備嗎…24個小時內…
「而且我需要一個人陪我表演…」哈!這就是好處所在!兩個人才能表演的藝術!一定要拉一個下水!
「那是誰呢?」阿建問著
「我...我需要小白才能演出!」對~就是他了!那個在學其中某一天拿相聲稿給我的那傢伙。
「歐~好,那會不會太麻煩他啊?」
「沒有關係…我可以說服他…。」

*      *     *

「小白,我明天需要你…把誰在一壘的稿子拿出來。」我面色凝重的對著他說。
小白聽到這話,想起我中午去安排活動,心中有了不安的情緒。
「阿飄剛剛找我教它手語!」於是轉向了另依邊開始憑空比畫…
「………阿飄?」這事只有他才看的道的物體,我們的精神層次有著視覺上的代溝。
「我們明天上午8點要再台上表演相聲誰在一壘快把稿子拿出來練習吧我們還有23個小時…」唸完這段話可真累啊...。
「……Excuse me?」

*      *      *

反正我們兩個對這篇稿子都算滿熟悉的了,大致上只要背起來就好,表演上面是沒什麼問題。
「鳥中…沒想到你居然會去爭取這個機會啊…」小白邊看著稿子邊說著…
「不是我爭取的…是阿建怕我們"太無聊",不過沒差,來試試我倆的功力吧…」

這份稿子雖然短也聽過很多遍了,但是由於對話內容相當相似,以至於如果沒有一直練的話就會搞混…
放學時,我們討論了作戰計畫,如果明天真的背不起來,就使出……


秘密武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