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偉大的數學

高中的數學真的跟國中非常不一樣,國中的數學真是一些過於機械化操作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你只要國中有畢業大概就可以在社會上混的原因了…只要你會加減乘除法,買東西殺價應該是難不倒你的。
高中數學不是用來買東西的…而是用於各種階段都可能會用到的數學了。可以蓋房子、修東西、測東西、玩樂透、甚至於買賣股票…。

不過這東西相信並不是(一定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興趣,但在我們班,就有所不同了。
記得剛開學上去競選班長的那位,黃閔顥同學,視數學為一生中重要夥伴,他的名言是數學是他的老婆,英文是他的小老婆(嗎呀…),以全班數學興亡為己任,至個人死生於度外!的良好青年。絕對是數學小老師的不二人選,若有人敢跟他搶位子,先跟他拆上20題再說!

有幸的我們也遇到一位好的數學老師,當老師第一次走進我們班站在講台上時,我就可以看出他絕對是位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牌數學老師。與學長們打聽後,我們叫他桂媽。

第一堂課時,桂媽把整個高中數學的核心概念以及他的教學方式講述完後就下課了,往後,我們也與桂媽有良好的互動。

回想些他常常講的幾句話~都會在第二個因節有提高的現象。(有被敎到過的同學們請自行想像腔調,沒遇過的說聲抱歉囉~)

「上次講到哪?Ex~ample 2 講了沒?」
常常一站上講台,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句了。常常上到一半時,有時候桂媽會連同後面有關聯的章節先做敘述。
「這個部份呢~我們會在Cha~~pter2 我們會有更深入的探討,然後再高二的向量部分,我們會有更深入的探討~現在先稍為『點』~你們一下。」
相信各位一定都對這個『點』~你們一下有深刻的印象。

或是常常有人在台下不知道在幹麻的時候,桂媽也會『點』~他們一下。
「這樣,這一題了解了沒有?好~兩分鐘,自行看一看。」
桂媽的眼神巡視著各為,而掃到了一位趴在桌上的好漢。
「高至彣~懂了沒有~~」
桂媽一臉微笑的看著彣哥,彣哥不好意思的抬起頭來繼續上課。(彣哥抱歉啦XD)

不過我們覺得最經典也最為常用的絕對是在發週考考卷的時候~由於桂媽出的周考考卷都是用加分制,於是分數破百也是常有的事。
但最經典的莫過於那一次了。

桂媽一臉凝重的走進教室,抱著前天的周考考卷走上台,開始唱名了…
「黃閔顥~112~」
哇喔~~~台下是一陣歡呼,我們早習慣了,至今也只有一位英雄曾經考的比他高一次,是耿獸,不過之後就沒有人做到過了……
老師會較最高分的在黑板上寫答案,而顥哥也只有失去這份工作一次而已。
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是令人匪夷所思了……
「林耿宇~62……」
「.............幹!....這殺小…」邊狂笑邊上台領考卷。這是耿獸的二號招牌話語。
「許珮華~61…」
台下的不可思議已經快要到達極致了
「張珮綺~60」
台下已經發出悲鳴…似乎有人已經要窒息在座位上
「以下~加油啊~」
這是桂媽念到不及格同學時所告誡的話語
果真如此,台下的陣亡人數也隨之增加
「毋小白~」
「林鳥中~」
我與小白邊痴笑邊上去領考卷。
而後又念了不到10個人次……
悲慘的事發生了…以上總數領考卷的人數沒到15個…
「以下~回家要檢討啊!
這是桂媽低於40分的告誡,而台下的士氣,也跌落到最低點。
若是難一點的章節還好,但是到了應該要會的章節時,40分以下的告誡就不是那麼親切了…而會變成…
「以下~回家面壁!一張100多分的考卷啊~你40分拿不到~講不過去嗎~有沒有唸啊~嗄?~在『混』~嗎~」
不過我們都很尊敬桂媽的,常常都會擔心自己要不要回家面壁…

桂媽是個很好的數學老師,二類的朋友們,希望你們有幸還是被桂媽敎到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