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們的詩朗

世界上真是什麼比賽都有,只要有比賽,就一定會有人受傷害!
尤其是學校的比賽!個個有信心~人人沒把握~ 
學校是全世界辦比賽種類最奇怪的地方之一,從小開始,有著偉大的說故事比賽~比你怎麼瞎掰以前的人有多孝順……
教室佈置比賽~叫你把教室弄得漂漂亮亮然後學期末在通通銷毀……
班級秩序比賽,比誰在糾察老師前面最會裝虛偽~
廁所美化比賽…對…這個太無聊了~廁所就廁所嘛!廁所就是要給人上廁所啊!你有看過在廁所裏面搞園藝的嗎……

這個學校,還好沒有如一些古老學校般,有什麼,軍歌比賽。不過其實有也不錯~我滿想站在台上唱唱看~「我有兩枝槍,長短不一樣。長的打共匪,短的打姑……」

但始終無法逃離那些沒事的老師們想看學生表演的心態,在我們學校的誓師歌朗誦比賽。

開學沒多久的星期二的中午,有位學長走了近來,不高~但是滿體貼的樣子。
「各位同學你們好,我是高二的學長,你們這學期呢會有一個比賽叫詩歌朗誦比賽,大約是在10月底,我是你們班的負責人~我叫冠憲~」那位學長親切的說著。
但是中午大家都在吃飯還有打屁聊天以至於沒什麼人在聽他說話……
「那麼我午休的時候會拿幾份詩稿來位各位解說,以及選出你們所要朗讀的詩稿,這樣各位同學了解嗎?」
好像有幾個人在聽他說話了,稍微有些應答的聲音。
說完後冠憲就匆匆忙忙的走掉了。

午休後,冠憲又走了近來,拿出了一堆詩稿為大家解說,有十幾篇那麼多吧?
他說必須在明天來投票表決,這麼一介紹,又是過了一個午休。
於是,我們便選出了我們班的詩稿──童話
該說是命運的捉弄還是機會的巧合,這首詩也帶給了我們無限的歡樂
內容是這麼寫的:

童話 


我們給予未來的自己
選擇長大的權利
因為 淚水終將淹沒童話的單純


豎起你的耳 聆聽母親細說
睜開你的眼 享受午夜繽紛
走入你的夢 追隨人間仙境
在童話的世界裡
我是風是火是雷是電
是風是火是雷是電
是風是火是雷是電
我意氣風發 高舉正義之劍
以正義之劍 展除萬惡之藪
我將是正義的化身
無畏的戰士


獨自依偎在火爐旁掃除
祈求餘燼的體溫傳達些許的溫暖
倚靠在窗邊聆聽午夜的喧囂
不敢奢求華麗的禮服
無盡的碗盤在水槽等待 無盡……
等待滌淨的光明
霎時 仙女 降臨
賜予滿滿的祝福


仙女棒揮舞
灰姑娘將騰上枝頭 騰上枝頭
騰上枝頭變鳳凰
南瓜馬車帶來珍愛密碼
神秘的玻璃鞋舞出
      舞出與王子的邂逅


午夜的十二聲鐘聲響起
華麗的外表不再
仙杜瑞拉善良的內心才是王子所愛

善良的內心才是
才是王子所愛

高傲的心 高傲的心
高傲的心 低垂

為了拾回池中的餘暉
他甘心等待 等待貴人為他解除魔咒
吻下的瞬間 王子即將出現
醜陋幻滅 快樂人生
幸福浮現



奔馳於夢鄉
甜甜 甜甜
甜甜的糖果屋
逃離飢餓的夢魘
牛奶糖門把 巧克力磚塊
眼前盡是
無限的驚奇與希望
沒有父母深鎖
深鎖的眉頭

沒有金錢 沉重的壓力
誘人的夢境持續陶醉蔓延~陶醉蔓延~陶醉蔓延~


原來麻雀可以變鳳凰
原來真愛可以解除魔咒
原來夢境可以無限甜蜜
我想飛 飛到童話世界
遨遊於幸福與快樂之間

徜徉在期待與歡娛之間


但是
當想及我們正以飛快的速度脫離童年
童年迅速逃離我們

現實取代孩提時代純真的夢想
孩提的夢想被取代
在夢想與現實之中
夢想?現實?
我們到底要選擇什麼?
滑進夢想的草皮
懸念時間的白兔
趕不及 追不上
虛無的茶會令人落寞
偌大的撲克迷陣
   撲克迷陣正在上演好戲
不得不面對紅心皇后
蝟鼠 鸛鳥
深不可測的城府
刺痛我的心
自我陶醉 假象麻痺
充斥於期待長大的自我陶醉
與時光的假象麻痺
而我 只能在大樹下  靜靜等候


玻璃鞋依舊擺在華麗的櫥窗裡
貧窮依舊
青蛙靜靜的躺在實驗台等待死亡
持續等待
糖果屋的甜蜜是黑暗不是光明
陰深恐懼
火柴終究沒有換回小女孩的性命
希望破滅
人魚痴心最終只化為泡沫
魔咒永存
惡勢力在現實生活中猖獗橫行
王子與公主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仙女不能為我們帶來祝福
純潔的心靈無力釋放最後一道光明
童話的內容在現實中永不成立   在現實中永不成立………



當幼時的信仰逐漸被塵世淹沒
塵世 淹沒

Time’s up!
該是我們回到原點
思索童話的出現
預言怎樣的哲理

有人說
世上沒有童話
有人說
一切美好都是虛假
他們說
不要作夢 不要寫詩 不要畫畫
他們說
社會險惡人心叵測
他們說
娃娃啊!你們要長大!



幸福快樂的生活何時出現
甜蜜夢想在虛構的童話裡凋謝
城堡塌陷
皇后的毒蘋果再次耀武揚威
再次耀武揚威

童話是世界最美的謊言
童話是永遠無法兌現的章篇
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謊言
是永遠無法兌現的章篇
如此絢麗 又如此令人感傷
如此絢麗感傷
想像成長是怎樣脫離童話
發現垂淚不會變成珍珠
明白青蛙 不會是王子
認清長大後的世界
已不再保有小時候純真的話語


但我們沒有被欺騙
童話不是荒誕的代名詞
童話是我們幼時的信念
當幼時的信念逐漸蛻變
蛻變成現實的哲言
羽化的故事 才正要振翅高飛


選擇是必然
不是逃脫 不是躲避
童話是撲朔迷離的話語
如此美麗 如此夢幻
當想及
童話正以怎樣的速度奔向成長
正以怎樣的速度奔向成長
正義的依歸永遠是光明
我相信

讓我們站在現實與夢想的中點
在十月二十六日這天
將一首比童話更童話的華爾茲

      比童話更童話的華爾茲

         比童話更童話的華爾茲


呈現給您
 




於是,我們開始為這個比賽而努力
享受那份
最初的感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