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8272.jpg   

即使過了夏天

天氣依然是這麼的晴朗

經歷幾番波折後

天空的感覺又變得更高了

迎面而來的不再是夏日的涼風

秋天高居而下的氣流就這樣的我往身後不斷的流動

風帶來的不只是前方的葉片

還有著長遠的旅途所經過的記憶

遠方的高山

鄉間的河流

原野上的清新

都是風帶來的訊息

搖曳的草地

晃動的樹

遠方的大海

在這高高的天空下

所有的東西都顯得是這麼渺小


晚霞

遠方的夕陽爬過海面來到了陸地上

橘紅色與即將變暗的天空

還有相交映的海水三者

形成了一片令人驚喜的景象

究竟這個世界的顏色

還能混合成什麼樣子呢?


海浪的聲音

拍打著沙灘

成群的海鷗與夏天的蟲鳴點綴著夏天的景色

這就是屬於夏天的聲音

秋天也許蟲鳴遠離

成群的海鷗也許成燕子歸來

但秋天仍不亞於夏天的聲色


10月的景象也許離夏天不遠

但是是有別於夏天的

前者向盛大的莊嚴饗宴

後者似乎是散場後

但還有些許懂得共享的人之茶餘飯後

不求多餘的人增加熱鬧的喧囂

只求有那麼個人與自己談笑和暢


秋季的星空依舊在更高的天空上供人們觀賞

在這個屬於雙魚 水瓶 摩羯的日子裡

雖不比夏季燦爛

但仍是屬於秋季時間的主宰


夜晚的星空下

坐在方才的草地上

風衣就從我前方而來

繼續帶走了許許多多的事物

就像是時間從未來而來

流向過去一樣

究竟風帶走了多少到過去

我也不知道

就像是未來到底是什麼

我也無法確定

但是

我告訴著旁邊詢問我的人

「就從現在自己能做的做起啊」

說完他笑了笑

不知從哪裡拿出了一張紙

轉眼過去

它已經變成了紙飛機

「那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他這麼說著

我也笑了


紙飛機隨著風而離去

就像是承載著人們的夢一般

往黑暗中離去

但是黑暗中仍是有星星的存在的

所以

他並不寂寞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