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456051ac456103367abeb3.jpg

很久沒有連續兩天發文了  科科

 


-------------

中國通史

不外乎就是中國史

也是分很多段很多段慢慢的教

徐泓(導師!)的課

雖然沒有硬要抄筆記

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在他的課

有辦法把他講的課記在筆記上

那就是你真的有學到東西了

真的是個很屌的老師(拇指)

記得他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穿唐裝,老老的

嗯,果然就是個很傳統的老教授的感覺XD

徐老師懂得東西也絕對是你無法想像的多

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以及不時的以「時事的政治」作為課堂上的輔助=w=''

這學期到現在只從上古時代教到魏晉的一部分而已

還記得剛開學時他上古到夏商周就講超久XD''

徐泓老師的課

能主動的看教科書,回答問題

這樣大概就是拿到80以上的分數左右差不多

但是要拿到他的高分可不容易

除了教科書外,他上課有提到的書,以及他書單裡的書、文章可能都要了解

才有辦法高分

而且他對小大一都很親切的回答問題,很和藹可親~

啊,讓我想到他的教學大綱好像有六面

簡介只有5%

書單+課綱有95%...(當然沒有一定要看啦=w='')


以下題外

據說他有三個家(?)

他有一次搬家的時候有470箱書

他太太有270箱

有一個家是書庫

Google上隨便搜尋都一大串他的東西

是國內研究明史的權威

連李聖光有時候都會叫他老師(?)

而且很會用現代科技

喜歡在youtube上看影片(?)

喜歡古典樂與音響

據說有人看到他使用ipod(?)

以上問號有待證實(炸)


中國現代史

以前高中連這部份都濃縮在高一下中國史裡面

但是這其實是一門課

一個相當大的專門領域

由於是一個接近現代的領域

所以研究上也有很多不一定有定論

甚至連中國現代史的起點也有很多觀點

但總之就是敘述清末以來的自強到...

到我也不知道會到哪裡...(炸)

你知道全世界就是有這麼特殊的兩個政權...

這甚至在國外研究政治的教科書上有專們的一個章節來討論的

阿...不對扯遠了...

其實大學的中國現代史

感覺學起來可能跟以往認知的有所不同

因為一樣討論到更細節的部份了

我突然想起來高中這段不知道為什麼沒教,還是靠高三複習補過去的...(攤手)

如果再去看看高中歷史課本寫的

會發現怎麼高中課本寫的跟現在學的有差=w=''

我想,高中課本寫的可能只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解釋事件前因後果的版本

實際上這些東西是有很多部分可以思考的

比如,袁世凱打算稱帝我原本不知道原來跟他兒子有很大的野心其實大有關係

當時的什麼外國學者古德諾寫的君憲對中國的論點

也不是他本人在鼓吹帝制,只是純粹的就學術觀點上寫的

卻成為一個扭曲的觀點

我也不知道原來宋教仁被暗殺到底是不是出自袁世凱本人的意

我也發現孫文原來只是迷信會黨革命的人

甚至辛亥革命時他本人甚至不再中國內

但是我們似乎卻叫他國父?

大概是因為他的思考與想法真的影響很多人吧= =?

總之有很多的很多

跟以前認知的都有所差異

關玲玲是個好老師ˇ

能選到她的課真的幸運XD''

難怪都會被擠爆...

口述歷史也是課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樣

-----

關於一些其他的課

我實在覺得沒啥好多講= =''

國文就是國文啊...

上課文聽講

老師是圖書館館長...

切記上課不要在他面前吃早餐(核爆)

資蓋...

我說真的超無聊

雖然他真的上的很認真

也把規則調成會讓你很容易過...

像這學期我不用考期末考平均都63了(攤手)

有點像餘興節目...(炸)

喔喔外文我是修日文的XD

畢竟選的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學習這樣

會從基本的教是理所當然的

目前學習狀況良好ˇ

體育...

唉~他沒照課綱上課啊!!!!!

說好的壘球呢!!??

反正下學其我都選棒球了

就不計較XD

---------

其實昨天這部份就寫完了

無聊拖到今天發XD(炸)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