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NAD After Story 終於開播啦~(轉圈+灑花瓣)
24集播放長度萬歲~~!
不過在考試前是不可能把它欣賞完了...(淚)
第一集跟預測的一樣是棒球線,新OP給人的感覺也真的是超讚!
連第二集的內容我也猜對了XDD


----------------------------------------
故事呢...,是這樣開始的。
首先,為什麼我會想買IPOD?當然使用起來那個手感很爽...,還有品質精美都使主要的原因。
但其中一個因素為,它放MP4的畫質實在算是非常不錯了,PSP太大台...而且我有NDS了= =
所以我就想要這東西了。
目的就是!把我想推廣的作品放進去,有機會的話請人欣賞欣賞XD(炸

而這個目的就在最近達成了XDD
最近是砲台做在我旁邊,他也知道我IPOD裡面有放影片,但是他除了大逃殺外,也不會想去翻其他的東西。
近來他換了一台新的MP3,由於之前常常借我的IPOD去聽歌,所以他說道:「我要你IPOD裡面的歌,除了那些純音樂以外。」
我的純音樂當然就是Key Sound Label的音樂大全...,不過我也不以為意,他要中文歌便給他就是了。
不過不再放些東西進去是不行的~於是我挑了 夏影AIRness、God Knows...,等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歌進去。
一天後,他篩選完畢了,說道:「嗯,有些歌還不錯呢,我喜歡AIR夏影,還有God Knows。」
我:「(心中暗爽)呵呵,是嗎?夏影不錯吧。」
砲台:「嗯,旋律滿棒的,是你ipod裡面那個叫AIR的音樂嗎?」
我:「嗯。」
簡略回答後,我們便沒有繼續談下去了。

隔天中午,他默默的摸走我抽屜的IPOD,開始自己找影片來看,我則是繼續睡我的覺。
起床後,他對我說:「這個AIR到底是在演古代的故事還是現代的故事啊?」
我:「(哈欠)嗄...?你在看那裡啊...。」我看到他的畫格停在AIR in Summer前篇的地方。
我:「你怎麼會從這裡開始看啊...」
砲台:「不是前篇嗎?」
我:「嗯...其實不是這樣算的啦...」
砲台:「還有,原來你們的影片是在拍這個喔?」
我:(我們的影片?)「你到底在看什麼啊...?」
砲台:「沒有啊,我想看看AIR,但是上面都寫01什麼什麼的,我怎麼知道是哪個,所以我兩個都看了一半,跳出來發現上面有寫AIR前篇,所以我在看那個。」
我:(還真是複雜...)「嗯...後面有接英文自的是AIR啦...,另外那是CLANNAD。」
砲台:「原來你們是拍這個東西喔?」
我:「嗯...我原本試想拍那個故事裡的後面其中一段劇情啦...,不過這樣會太難表現,人又不太好找...,所以就拍開頭...。」
砲台:「喔~....」
我:「怎麼樣?」
砲台:「......還不錯看耶!」
我:(我贏啦)=w=y

就這樣,他從9/25號開始,花了三天...除了英文、體育、公民以外...共計13節課,把CLANNAD第一季看完了= =
過程中還出現一些有趣的對話...

Scene1
砲台:「琴美好可愛喔...」
我:「怎麼跟葉某一樣...」

Scene2
砲台:「幹...這個合唱社是怎樣!你告訴我,如果戲劇社倒了我就摔這台!」
我:「你...冷靜點...」

Scene3
砲台:「...我也好想被智代這樣叫床...」
我:「那其實有點不好玩的...」

Scene4
砲台:「嗯!我喜歡智代!」
我:「怎麼這麼快就變了...不是琴美嗎...不過...So do I~!」

中間還來了個密蔷颱風,他還傳了一封讓我很感動的簡訊
『放啥屁颱風假!我要看clanad!』(很不幸的他clannad拼錯了...)

Scene5
砲台:「糙...為什麼渚這麼愛哭啦...,正式演出耶...就是這樣我才有點不喜歡...,幹...如果布幕降了我就摔這台!」
我:「你...在冷靜點...我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Scene6
砲台:「朋也的告白還真是曖昧啊...」
我:「也許下次我可以用這招...」

然後當我跟他解釋完路線的定義後,在跟他說有單獨智代的動畫路線,他高興的跟什麼樣似的...彷彿看到那時的我...(喂...)

Scene7
砲台:「屁啦!你不是說智代線結局不會讓我失望?怎麼這樣好像就樣結束了!我摔這台啊!!」
我:「你...給我在冷靜點往下看...」
5分鐘後,他默默的點頭,對我比著大拇指,說道:「嗯...我喜歡智代...。」
我:「怎麼樣,好看吧?」
砲台:「你說這原本是遊戲?」
於是我把AVG這個東西的定義與作用介紹給他聽,之後他說道:「很好,跟MVP一起燒給我吧!」
我:(嘻嘻,我又贏啦=w=+)

在這之間,做在我後面的同學,代號某人的2.0問道:「他在看你ipod裡面的動畫喔?」
我:「嗯,是啊。」
2.0:「是什麼故事啊?」
我:「一個是關於家庭的故事...一個是關於...親情的故事...」
2.0:「好看嗎?」
砲台:「(拇指)好看!」
我:(勝利再度到手XD)
2.0:「喔?那等他看完我也要看。」
我:「ok的...」

接下來他又花了兩天把AIR看完,甚至是晚自習我們一起去吃飯的時候他還邊走邊拿在手上看...
這個精神又再次打動了我的心...(不過...這樣過馬路很危險啊...)

因為我沒有把kanon放在裡面(冬天還沒到嗎...),所以他幾乎是把該看的都看完了。
不過還有三章的空之境界還沒有動,他說道:「我絕對不會看這個東西...」
我:「為什麼?」
砲台:「之前你在看小說的時候我稍微翻過了...我想我可能腦細胞死一半也無法接受...」
我:「也是啦...」(沒差啦,反正我也不是負責傳播奈須世界的專員XD)

(葉某云:「其實看空境的動畫不太需要腦細胞啊...」)

不過今天他似乎是忍不住了,中午他又說:「喂...空之境界拿過來吧...」
我:「Are you Sure?」
砲台:「嗯...」

然後他果然一直問我一些問題,我只好用我那有點破爛的奈須世界觀知識為他解答(到底我不是奈須的傳教士嗎= =)
他似乎還是很難接受的感覺...
放學的時候,他還跟葉某來了一句:「喂~兩儀式其實不錯。」
葉某:『驚~』
我:「怎麼樣...幫你推銷成功了吧...」

以上是我最近幾天的心得了,不過下面這些更為...驚人,可能有些人已經看過了吧,不過還是轉貼一下。
出處:http://blog.yam.com/oosakaACG/article/15696705

---------------------------------


在這新世紀萌萌世紀,御宅族已死、老舊動畫、不討喜的畫風逐漸被「大廢萌」時代給取代,一部講內涵、講動人、講道理的老舊動畫逐漸被新時代沒落…。

究竟、要怎麼樣才能成功的傳教,喚起同樣是動漫迷們追求動畫「感動」的本質呢?傳教士們、你們為何而戰、你們究竟要去何方,答案…只有你們自己知道。


一個傳教士的傳教寶典──成功傳教動畫之密辛


身為動漫界想推廣自己喜愛的作品、不可不讀的文章!

我:這還真是一個驚人的開頭...,大廢萌我也體會不太出來是什麼啦= =|||。感覺上這段好像給世人一個宣戰的感覺...(汗)

-----------------


傳教三大秘訣:


一、引起對方興趣(利瑪竇精神)


二、作畫精美


三、打破偏見


傳教三大步驟:


一、不宜操之過急


二、慢慢請君入甕


三、收服神奇寶貝(?)後、讓對方分享自身經歷給其他朋友們繼續傳教

我:第三個我笑了~ 


傳教三大忌:

一、強迫對方觀賞


二、用「你看的都很低俗」來強調自己傳教作品之美(阿姆羅溫馨路線)

我:說你啊...Sitrock..=皿=

三、一開始就拿讓人接受度極低之作品,使人對你失去信心


---


一、興趣:(這部份他引用的東西我全沒看過...)


很多人在傳教時往往忽略他人的感受,直接拿了片DVD就說了一句:「好看的、拿去看看」,內容是大眾能接受的就算了,偏偏就有人會想傳一下容易碰壁又小眾 的東西如《攻殼機動隊》…「太深奧」、《UC鋼彈》…「人物醜、鋼彈不酷,SEED才是王道」、《鋼巴斯達》…「畫質舊就算了、人物不對味,機器人更死醜 死」,相信這些問題大家都碰過,往往傳教失敗的原因就在於:「無法激起對方的興趣、甚至因為畫風引起反感」,我得說在這種眾人被廢萌的重力吸引的世紀時, 要傳教冷動畫難、要傳教老動畫尤難,但是我們可以從「興趣」來開刀,如同利瑪竇要向封閉的清廷傳教時正是用西學、西洋玩物、知識來引起那個封閉國家的帝 王,並順應儒道走中庸路線再開始傳教,請務必秉持著「利瑪竇精神」來傳教。


用《攻殼機動隊》來舉例,首先你可以先問是否有看過《Matrix》(駭客任務),如果有看過又喜歡,可以接著問是否看得懂?是否喜歡呢?假設喜歡但看不懂就提:


「這部作品的導演:沃卓斯基兄弟,當年受一部動畫叫做《攻殼機動隊》影響甚深,幾乎可以說是《Matrix》的原型,喜歡《Matrix》的你想必會對《攻殼機動隊》有興趣、也能補完《Matrix》之問題」


且切記千萬別拿「票房毒藥」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務必先拿精美「平易近人、溫馨感人」的神山TV版(相較於押井啦…),快轉些精彩的畫面讓他知道這部 是有精彩的,很多人打退堂鼓《攻殼機動隊》往往是因為劇情過悶,你必須先暗示接受傳教者這部的精彩之處是在後面,好讓對方有個動力看完,如果對方式個閱讀 迷,不訪提提美國青年必讀一百本好書沙林傑之《麥田捕手》、科幻星雲獎、丹尼爾·凱斯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為該動畫闡述核心,如果是喜愛華麗畫面的人 不訪先拿畫面精美的《APPLE SEED》再用同作者、類似世界觀且劇情有趣來講《攻殼機動隊》以啟發對方。


總之傳教動畫之最根本核心就是在對方引起「興趣」,或許有人認為上面例子可能不太實用,的確、因為這是必須自己觀察對方並且「觸類旁通」的不斷激起可能讓 對方引起興趣的點,並且要緊緊的抓住那個點加以延伸,導演、聲優、動畫內容、美術設計、內涵延伸、動畫公司、核心思想、導演手法、得獎、作畫品質…等等, 能跟對方搭上的興趣就連祖宗十八代一起扯進來都可以,例如傳授完TV溫馨《攻殼機動隊》再傳授押井治癒系《攻殼機動隊》,如果你本身是個士郎迷更可以推廣 到《APPLE SEED》、《仙術超攻殼》…等等之作品

我:這我只能說他的知識真是太淵博了...,還懂得引用歷史課本上的人物事件...,跟一大堆電影扯上關係...,這是我做不到的啊...。



二、畫風、品質偏見


這是最讓人頭大的,因為這個被廢萌重力吸引的時代,很多動漫迷根本對老動畫的畫風不屑一看,往往被畫風不好這個強烈的偏見給侷限住,所以我們要肅清廢萌, 你難道不懂嗎…阿姆羅!不是的、該做的並不是走肅清廢萌的路線,而是走溫和派的阿姆羅溫馨路線,用愛來改變他──「我知道阿、所以才更要讓人看到老動畫本 質的感動,你懂了嗎?蘿莉控夏亞!」,是的!所以要讓人改變對不喜歡畫風之偏見就是找一部「能讓人很容易感動且現代人不愛之畫風的動畫」,且集數不宜太長 以免對方又被廢萌重力吸回去。


我拿自己的例子而言,傳給一位沒有在看動畫的朋友《飛越巔峰》(台:鋼巴斯達)、《北斗神拳》、《天元突破》…等作品,坦白講在我給他看第一眼他的反應 是:「畫面爛、機器人醜」、「都是肌肉好噁」、「感覺沒啥特別…」,可是最後看完後卻是愛的要命,還問我有沒有其他續集或電影,自己變成該動畫的Fan, 我得說這是一種心理學的反差現象,請看以下:


有一位推銷員每次推銷產品總是被回絕,他後來調查發現並不是商品不好、而是售後服務很差「賣完就不管客戶」,因此這位推銷員改變策略,他在賣商品時不再強 調商品本身的優點,而是強調「售後服務極佳」,很快的、這位推銷員的業績就直直上升,往往人拒絕掉就是因為有些既有的刻板印象,但是如果你拿掉了那個心裡 障礙,一切都會變得順利,還有一種延伸的心裡現象是:真抱歉我以前錯怪他,而產生一種更為喜愛的移情表現。


因此我挑《飛越巔峰》來作傳教的原因非常簡單,他非常符合一個優良傳教作品的條件:集數六集,相當少、電影版畫質高且片子不長、劇情精簡感人、熱血!這種 除了相對論部份對科學沒研究的人有點難懂外,《飛越巔峰》的劇本十分精簡且容易使人共鳴,在熱血跟感動的營造也是極佳,一口氣可以打破三大刻板印象「畫風 不喜歡、畫質差、機器人醜」,可別小看傳教士的力量囉!


而我朋友對《北斗神拳》也是印象極差認為就是一堆肌肉男打來打去又沒內容,此時搬出精美的《北斗神拳》電影版「拉歐傳」,這部作畫品質高、劇情就算沒看過 原作也懂、熱血、感人、打鬥也還算讓人滿意,到時候再搬出子安OVA甚至推廣到漫畫就會很容易讓人接受,也就是打破一開始的刻板印象你就成功了,打破了北 斗肌肉打架無聊又沒內容,變成「熱血!感人!畫面棒!」的印象,這就是以上推銷員例子的應用,但是……對於女生我還沒傳教成功過,要肌肉沒人要、賣腐更嚇 死人,這方面有大師傳教成功過務必教教我…XD

我:Sitrock告訴我你是怎麼成功的吧XD

《天元突破》是一個非常好傳教的動畫,他的作畫品質參差不齊、劇情前面平凡後面極佳、機器人長得詭異人物也不能算是非常討喜,很多人、包括我都在前八集看 的極為無力,但是過了十一集「挖洞的西蒙」熱血的台詞不少人就一整個燃,然後把他給看完,這種前面普通的動畫你要先暗示對方「XX集才會開始好看」要讓對 方心中有個底,通常傳教《天元突破》看到中期以後大部分人就會愛上了,到後期我那一開始不情願看的朋友熬夜看到兩點,隔天打電話給我直喊有夠好看,還想繼 續看呢。


如果要傳授所謂的UC《鋼彈》你一開始就拿阿富羅頭主角《初鋼》、悶到炸死小孩之《Z鋼》,那對方鐵定對UC從此絕緣,一開始就先別講什麼鋼彈史、什麼 UC經典長篇大論,儘管拿這溫馨動人、感人肺腑短篇的《0080口袋中的戰爭》或者是作畫精美、熱血大義的《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放長線、釣大魚, 日後再慢慢誘拐他進入富野老頭的《鋼彈》世界,這才是大義阿!!


這是,動畫偏見淨化三部曲(笑)

我:總覺得這段拿給Sitrock看還比較有用...。


而傳教三大忌:


一、強迫對方觀賞


造成對方壓力、反感,可能喜歡的作品會因為心中的反抗因子而「口不從心」或者遷怒到作品本身,因此強迫對方觀賞是很差勁的傳教方式,除非你跟那人為從屬關係、或者對方極為信任你才可以略為小用。


二、用「你看的都很低俗」來強調自己傳教作品之美


超大忌!這簡直是自殺方式,當你都不能尊重別人時、更別妄想別人尊重你,不同用「你喜歡的作品很棒、但是你可以看看我推薦作品之美」的口氣會更好,否則對方就算喜愛你傳教的作品,也會因為你汙辱他喜愛的作品而產生反感,傳教成功後仍無實質的「釣大魚」之意義。

我:讓我想到Sitrock說道:「觀鋼彈而小Key社」。幹...我操你妹的(╯‵□′)╯︵┴─┴


三、一開始就拿讓人接受度極低之作品,使人對你失去信心


剛傳教就先把押井守治癒系系列、富野UC、北斗TV、水桶腰蓋特先「珍藏」起來,等對方慢慢踏入這領域後再慢慢傳教也不遲,傳教很忌諱「自HIGH」式傳 教,一句老廢話:「你的王道不是我的王道」,你喜歡的不見得他人喜歡、不訪先讓對方愛上你所傳教的每部作品讓"好感值"上升讓他認為「這個人推薦的都很好 看、不會騙我」,就跟玩戀愛遊戲一樣,好感值夠了以後你傳教什麼都很容易,最重要的就是一開始別太急、慢慢請君入甕,克服「最大靜磨擦值」就會「滾石下 坡」,這就是傳教的哲學阿!

我:像我覺得一開始就給砲台看空之境界的話...那大概後面就完了=w=|||


如果對方終究沒興趣、不受"教",那不宜戀戰趕緊找下一位對象傳教,等眾人都成為信徒時再一起集體傳教,集體的力量勝過一人傳教約三到五倍,比夏亞還猛 呢!這個原理就是一種眾人同化心理學應用,難聽點就是多數暴力(笑),但對方如果真不喜歡請別繼續傳教,別因為傳教大業而傷了和氣,看動畫一切隨緣,阿彌 陀佛!

我:總觀作者可能是位鋼彈機器人與熱血系列的Fans吧~(笑)

----

以上是個人傳教動畫之經驗,除非遇到偏執狂極深的人以外,大部分我傳教的對象都能接受我傳教的作品並喜歡、甚至希望我再推薦些好看的作品給他,核心就在要以柔克剛並且細心觀察對方的興趣以及習性,相信這樣你一定能成為一個…


「新世紀傳教戰士」!!

我:老大你可以去學學XD

建議對這方面沒經驗的可先去研究些心理學的書,我推薦多湖輝的《深層說服術》以及《萬用讀心術》,沒事去圖書館翻翻些心理學的書,更是有益於傳教事業的發展喔!

我:他真是太強了...怎麼這麼艱澀的書名都能拿來寫...(汗)



我們,失去了先機!但這難道是敗北嗎!?


不!這只是開始。與廢萌界相比,我們老舊動畫界的國力是千分之一以下。卻何以能夠持續對抗鬥爭直到今日呢!諸君!正因為正義是我老舊動畫界的戰爭目的啊!這是你們最清楚明白的了。

我們是受到廢萌侵略的動畫移民!而那少數的菁英份子,支配了充斥到動畫界各地五十多年!在國外的我們嚮往動畫的美,儘管這夢想不斷的被廢萌所踐踏。想必神絕不會捨棄老舊動畫界為了維護全人自由而戰的大義。然而舍弟!諸君所愛著的內涵動畫卻死了!為什麼!?


如果國民選擇我們作為廢萌的霸權是歷史的必然結果。那我們便不得不挺起胸膛開創局面。我們正是在這嚴苛的環境,同艱共苦胼手胝足的,撐起了今日的局面。


昔日,宅王岡田斗司夫說了,御宅族已死、新世紀萌萌時代已經沒有對動畫有評鑑能力的御宅族了。然而軟弱無能廢萌的信徒們卻試圖延伸自己對動畫界的支配權,而與我們對抗。


諸君的父兄不正是因為廢萌界那有欠思量的抵抗而被洗腦的嗎!千萬別忘了這股悲傷、憤怒。那正是動畫界退化所向我們傳達的事情呀!


我輩現在,將這份怒意集合,擲向廢萌動畫界,取得了真正的首勝!這份勝利將是對被傳教的親友們最大的安慰!鄙視老舊畫風、對老動畫有偏見、不精緻就不看, 難道不是膚淺看外表廢萌界不支持動畫內涵的一大證明嗎?國民啊!將悲慟化為憤怒,站起來吧,老舊動畫的國民啊!傳教應該靠自己,我想你們應該不會天真到要 相信那扶不起的廢萌界的信徒們吧!


希望我們喜愛動畫原始美的國民,別忘記自己實際上是被上天選擇的子民!


我們是動畫界的拯救者!ACG萬歲!


A、ANIME!!!

我:最後...果然還是熱血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