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上

生活糜爛的8月過去了,我躺在床上,身旁忠實的鬧鐘正試圖把我吵醒...。
我繼續翻了個身躺在床上,今天好像是開學吧...?好像許多有趣的事情都會發生在高中是吧...?不知道,但根據我有意識以來看過的任何東西,不管是小說,漫畫,動畫、電視劇等..。許多常見的東西故事背景似乎都是在高中開始的呢...?
「也許真的會有什麼好玩的是吧..?」
自言自語的這麼說著,我慢慢的從床上爬起來,尋找著我在衣櫃的新制服。
「恩...看這種設計...好像是要紮衣服嗎...?」
雖然心情不願的這麼說著,但我仍是抱著好玩的心情去看看高中是什麼樣子。
不過,現在的時間好像不是慢慢來的時候了...。我計算著從這裡到我們學校的距離。
「似乎會遲到一點嗎...?」
就這樣,我朝著公車站的方向走去。


*     *     *


「唷~!鳥!早上降落的還順利嗎?」天橋上,有個靠北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嗚嗯...死蕭獸今天第一炮準備往我這邊開是嗎....。不過這類的話聽久了,我還真不知道是要回嗆他還是陪著他笑,因為他嗆人好笑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掯!閉嘴啊...,我這麼瘦沒問題,你這種體型以後追公車或跑步可能要小心點啊~脂肪不要漏油啊~。」
「掯~你媽啦。」
蕭獸被我嗆完時,回答的話都是半笑半罵的,大概是因為他自己知道是他先開砲的所以才是這種表情吧?這是我們平常的寒暄方式,獨特到我自己都覺得有問題。但之後我們就以不同的話題慢慢走入學校。

已經快進入期末了,那6月炎熱的天空。


*     *     *


在我離公車站大概還有30公尺的地方,它呼嘯從我眼前經過然後到車站停下...。
「嗚..天哪,才第一天上學就要追公車嗎...。」
不過好在距離不算遠,等我跑到車站時還有人排隊上車。
恩,今後都是要搭公車上學了嗎。想著以前那種視走路到學校為常態的我,這樣顯的讓我很不習慣...。
上公車後,我才瞭解到以前為什麼都看不到高中升上學的原因了,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啊...?
仔細一看大部分只要是穿著制服的都是高中生呢..。
不過,想想其實也算幸運,今後要讀的學校這台公車可以直達呢,這樣就省得我在去搭捷運了。
基本上這台公車我幾乎沒搭過超出捷運站以後的路線,我坐在窗邊的位子,觀看外面的路途。


*     *     *


正當我往教室的方向走時,我發現蕭獸往另外一邊走去。
「喂,鳥~你飛到那幹嘛?」
恩..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們終於受不了教室那台很有個性的冷氣,而換到三年級的空教室去了..。
「我飛這邊都你比全力跑快啦....」
「哈哈~!咻~~~~~」
蕭獸說完就張開他的手臂模仿鳥類飛行的模樣從我前方呼嘯而過,往新教室的方向...恩...『飛』去....。
「嘖....還沒看過世上會飛得豬啊...。」

         ◇

「哇~鳥~」
哼,耿獸這傢伙早上又忍不住了.....。
我們慢慢的靠近到對方手身的到的距離....(咦....好怪的寫法),彼此看到對方伸出他的手....。
『ㄑ~~』『ㄑ~~』
「唉~禽獸...。」每次我都這麼回答著。
「啊~爽!」
這不是達獸的台詞嗎.?
「恩~因為想不到有什麼新的可以講。」
耿獸繼續說著:「唉~現在跟蕭獸這樣弄他都不太講話了。」
「啥...?為什麼?我還以為他會很高興的比出他的招牌大拇指然後說:『ㄧㄚ~~~~~』。」
「是啊,我就問他為什麼,結果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我說道:「那是...?」
耿獸緩緩的把他的頭靠近我耳朵,然後小聲的說道:「因為太爽了叫不出來~~」
我大力的推開他,說道:「掯~~禽獸啦~~!」
耿獸就這麼一邊笑著,一邊和我走近教室。


*    *    *


過了捷運站的站牌後,下一站是我之前想考的學校,中X。
不過我就差這麼一題呢...,這樣的話我還可以比較晚起來,然後騎腳踏車去上學。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會產生懼怕。
是因為這是新班級的關係嗎?還是這是新學校了呢?又或許是怕往後的相處關係,不管怎麼樣...,離上次認識新同學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不知道在這裡能否過的比以前更好呢?
邊這麼想著,公車已經慢慢駛入平常較少來的地方。


*    *    *


期末的關卡將近,自我開始寫那我們班禽獸奇特的故事後,又過了一個月了呢。
在寫的時候,真後悔當時沒有寫日記...,只是記得有這麼個印象深刻且好笑的事。就把它的標題先寫出來。而且,好像還滿多人回應的呢?
「喂~鳥!你下一篇什麼時候出來啊...?而且最近兩篇還有一篇是抄蕭獸的什麼蝟鼠文打上去!這樣我怎麼跟出版社交代啊?」
恩..,小白的幻想症已經這麼嚴重了嗎?他似乎幻想我是真的在發表連載小說的樣子..。
「啥啦...出版社是什麼...?還有你是什麼職位啊...?」
「我...我...我編輯....。」
「出版社是?」
「我....我....我開的。」
「你開的什麼鬼啊!啊...我想寫的時候再寫啦....。」
「掯..不要再拖搞了啦...。」
「期末嗎...你等等...我盡量啊..謝謝再聯絡....。」
「快飛吧你~~」
哇操....怎麼每個人都來這套...。

     ◇

「哇~鳥,你寫的那個故事回應滿多的嗎~。好像大家都有在看的說。」
聽到耿獸這麼說,感覺滿訝異的..。說大家都有在看...感覺真怪..,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呵呵,是嗎,現在有時候會想不到要寫什麼呢...,居然都有點淡忘掉當時的回憶呢。」
「是嗎..?果然距離有點久了哪。」
「不過,我想還是會繼續的。畢竟都已經寫下去了。」
「不繼續怎麼行啊..?這樣我去你網誌要看什麼?」
「挖咧...難道我發的其他類文章你都沒看過...?」
「...........呃.....還好....。」
「唉~算了,我知道了,我會努力想的..,你也記得多提供一點點子啊。」
「安啦~打一打就想宜大堆了~。」
「唉~~~......」
我鄭重的嘆了一口氣,而後我們一起說道:『禽獸』。

明天
似乎是期末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