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Winnow~

夏日無邊無際的蔓延著,演奏屬於這個季節的旋律,搓揉抓彈並且撥弄風。
穿越數層在空中的浮雲,在紫風中的悸動是如此的急促。
心情交錯的午後,使盡全身的力量,乘著風滑翔,前往心所嚮往之處。 



我與幾個人在放學後的教室裡,這天似乎是那麼的漫長遙遠。但終於來到時卻又覺得恨不得快些過去。
正當我這麼發呆時,我才意識到旁邊的人正在叫我: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你很緊張嗎..?」
棕色有點為捲的頭髮…,恩?是花輪。
「喔…呃,還好。」
「你為了今天爽到要飛天然後打太多了嗎~?」
什麼啊…這白木的聲音….,等一下一定要達獸好看….。
不過..是啊,為了今天,我們準備了很久哪….。
我看了看手中的卡片。這是不知道我們討論多久後弄出來的心血。
想著之前問過佩華和珮綺的意見,最後終於定下來的結論卡片。
今天它終於要寄託我們的心思,託付我們的心意,傳達給天空另一端的人。
「那我們走吧,為了不知是否會成功但是實在踏出的今天。」
我這麼說著,是因為我已經抓好目標物準備讓達獸先出動了…..
「鳥中不在啊….人少好像比較好,這樣就不會有太多人招搖了…。」
達獸這麼說著,卻看著另一邊,因為天空中的那塊思念之處,已經近在眼前了。

*      *      *

在我們徘徊的走廊上,月月從遠方走來,而且還是一個人,這實在是一個非常理想的狀況啊。
「快~達獸~起飛啊!帶著你的心思!」花輪在我們聽的到的範圍內這麼說著。
眼看達獸帶著他的滑翔翼,正要踏出往天空飛翔的第一步時,結果他卻停下來了…。果然他還是會怕那心裡的障礙嗎..?
「喂~達獸你不敢過去啊~你要不要現在打一打爽了以後在過去?這樣會比較爽~ㄑ~」回報了剛剛他對我說的話,我為了激勵他而這麼說著。
「恩…我…這個….」達獸結巴的說著…,我看他好像真的有點怕墜落的樣子..。
「快點啊!你在猶豫什麼?你忘了你為這天準備多久嗎?快去啊!軍師和我跟花輪都在後面支持你啊!」我繼續嘗試從後方推他一把,但是他仍然停在那裡不敢向前…。
眼看著月月就要從我們的視線範圍內離開,達獸仍然處於猶豫的狀態…。
「需要幫忙嗎?」花輪問著達獸。
「咦?恩…等一等..我想想…要不要…」我看著臉部表情非常懊惱的達獸,他在這麼猶豫下去今天就要結束了啊….。
這時我看到那飛快的身影,帶著達獸的滑翔翼向前奔馳著。
花輪拿著達獸的思念,來到了月月的面前,這時我看到達獸的表情非常慌張,我想他現在應該很鬱悶,今天居然無法由自己的力量來到達那個地方…。 


 
「嘿~!」花輪來到月月的面前。
「咦?有什麼事嗎?」月月說著。
「喏~這是某人要給妳的。」
「什麼?這…?這個?」月月看著達獸思念託付的滑翔翼,又繼續說著:「這是開玩笑嗎…?」
「是不是開玩笑,我想你看了看就會明白了吧?」花輪微笑著,並且轉身離開她的視線內。

*      *      *

「我…嗚…我居然沒有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達獸現在心情一定非常自責吧..?我想。
「沒關係啦~人都會有害怕的時候,起碼承載你思念的滑翔翼已經傳達到她的手裡啦。」花輪這麼說著。
「我想這樣她一定不會接受的…。天啊..我好後悔…。」
「恩,就算她沒有接受你的心意,我想,他還是會繼續跟你保持有好關係的啦~…」
「這就是要被發卡的意思嗎…?..哈..哈哈…。」
此時的我,雖然知道達獸的狀況,剛剛也眼看著他發生,卻不知到要說什麼。
我想,任何的安慰也不知道對他有沒有用…,但是….。
我不能失敗,我們努力到今天,詢問以及找尋這麼多的幫助,就算被拒絕,只有今天,我一定要用我自己的力量跨出我的步伐。因為這件事別人來做都沒有意義,努力為今天的,最主要還是我的意念,所以….,即使到最後我失敗,也不用以藉口歸咎於人何人的身上。

我走到達獸旁邊,說著:「喂….達獸。」
「…..恩?」
「你知道你現在需要的是什麼嗎?」
「……」
我繼續看著他,大概只有這個可以讓他繼續充滿活力了:「回家打一打慶祝你飛天了吧!!!ㄑ~~~~~~~~~~~~~~~!」
「哼哼~阿~~~~~爽!!!!!」

就這樣,達獸經歷了他自己,尋找天空的旅程。
還有我還沒到達呢,現在,就換我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