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方塊

總之呢,這個班有什麼特定的事,成為文化…甚至傳統的事…,差不多都是由那幾個有笑點的人腦子裡迸出來的。
三月初的某個日子裡,捲毛腐獸,不知從哪裡拿了一顆魔術方塊來帶在身邊,
自此開始研究這個神奇的玩意兒。這部分的故事,就是從那時開始說起。

「腐獸開始研究神奇的東西了哪…」我對著小白說著
「不知道…現在看他上課都在轉,我想哪天他搞不好真的就解出來了…」
又這樣過了幾天,我們班在圖書館待著。這時我想看到的事終於發生了,也許別人已經看到過,但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腐獸已經可以很隨意的解出那個方塊。
腐獸用得意的眼神看著我:「想學嗎?年輕人~~我教你~~」

就這樣,這股潮流就在這裡,從腐獸的手上蔓延開了,我跟小白,則是成了他的第一代弟子…

*    *    *

「老兄,第二層到這裡後怎麼轉?」由於小白學的比我快,所以我這麼問著。
「用你的羽毛拍一拍這裡然後拍一拍……嘔」
「想打架不要挑現在好嗎…。」

就這樣我們繼續向腐獸學習,直到四月初,我終於轉出我人生中第一顆解出的方塊。當時的時間約是兩分鐘。不過據說腐獸已經開始練習進接速解法,已經控制在一分鐘內…,看來我還有很多路要走啊…

*   *   *

我們轉方塊的事跡也慢慢開始流傳,繼我跟小白之後,腐獸又交了耿獸,現在我們班已經有四顆方塊開始傳了,不過可以用的只剩下三顆…因為傳說中腐獸使用的第一顆方塊…已經被操到剩下中間的骨架….和散落的小方塊….。
所以方塊的祖師爺便開始像網路尋找一顆專業用的速解方塊,這時正直四月初。
不久,那第一顆速解方塊來到了這個班上。一顆350的黑色速解方塊。
想說怎麼這麼貴….,實際借來轉之後才發現,這果然是進階用的方塊啊!
中間是一個小型十字骨架,然後由彈簧跟螺絲固定中心六個方塊,所以在轉時,稍微用一點點的力量就可以輕鬆對正。
因為這個方塊很好轉,可以用來飆速,於是我跟小白下課就會跟他借來”爽一下”!

我跟也開始從事教魔術方塊的行業了,越來越多人發現這好像很好玩,於是便跟著學。不過由於這件事,讓我瞭解到一個道理…就是學派為什麼會出現的原因了…。
我想是因為我跟小白為了可以把方塊練到更快,於是上網去找解法,然後我們找的一定不一樣,結果分支出來後,每個人的解法都有些許的差異…。這時看一個人轉方塊,大概就可以知道他是我們般誰去教的…。
至於腐獸嗎…他教完我跟小白後留下一句話…
「老夫以矣,剩下的…就交給你們這些年輕人了~」
說完又漏了一手…,一計時…30秒………………

不久我跟小白都各自買了一顆速解方塊,開始自我練習剩下的進階解法,然後傳授他人。到了五月多,班上會解的而且在一分鐘以內的以達7.8個這麼多了…
上課隨時都可以聽到方塊在飆速的聲音…以及被某個技術不熟的人操到POP(散落)的聲音…。下課也常常圍成一桌開始比賽,偶爾我們的祖師爺也會出現,每次當他參賽時,在我們還拼命在飆的時候…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把方塊放下閃人了…速度之快無與倫比….。

這就是這個班,除了禽獸外….,另一種文化的傳承。 

*   *   * 

「畏....老兄...笑點咧...?」小白問著
「這有什麼好笑的.........」
「........那你寫這篇幹嘛...?」
「你.....你管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