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適合生存,就一定得不同。」

「它是和諧的優比涅。與其他生命都不一樣的智性體,乃是對它整體的否定。很有趣吧?所以它只好與賀加涅斯聯手創造了你們,結果,你們就成了不管有什麼事都抗拒與他人相同,可是卻是希望與他人分享的智性體。你們受到優比涅與賀加涅斯兩者的同時關愛。」

伊露莉突然一個大轉身。

    她那頭又黑又長的頭髮瞬間飄揚了起來,然後又再落下。她把手放在身後,靠在樹上,說道:「優比涅創造我們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一點。所以優比涅使我們能夠與其他的東西融為一體。讓我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企盼一個和諧且和平的世界。不過,即使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也是無法在無知的灶口裏造出好的東西。我們應該可以說是個失敗作品。」

    伊露莉像是覺得有趣似的歪著頭說她自己是失敗作品。她把一隻手伸到面前,摸著自己的臉頰,說道:「是的……沒錯。所以,優比涅借由我們的情況而瞭解到:協調需要先有相異做為前提。於是她才會想要造出絕對不會完全相同的智性體。那就是你們。」

    是這樣子嗎?

    這樣一來,就很特別地達到協調了。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兩者一模一樣,而是互相能夠配合。這當然不是兩者都相同的意思。和諧是以兩者不同為前提。沒有錯。現在我懂了。

 「精靈們對於所有事物都能達到協調。然而萬物,不對,是全世界。這整個世界是經由互相衝突而成長的。當然,也有借著達到協調而發展的情形,但是這種情形很少見。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終日和平相處的兩個國家之間會締造出什麼樣的歷史呢?他們全都幸福地生活,幸福地死去,就只是這樣而已。可是如果是兵戒相見的兩個國家,這兩個團體之間就會締造出歷史。」

                                                     節錄自 《龍族》第十篇  約定好的休息  伊露莉  卡爾  與修奇的談話

---------------------------------------------------------------------------
是啊,人類就是這個樣子啊。受到和諧與混沌的關愛。

因位彼此的不同,所以才能夠達到兩者協調的境界。互相的配合、競爭、幫助、生活。
正因位人得個體不是和諧的,所以才能生活下去。
相反的一個完全和諧的東西,在這世上可能很難存活下去的。

如果只有用泥土堆成牆,是無法很牢固的。如果只用沙子,就會連堆都堆不起來。用小石子的話,根本就不可能堆出牆。但是如果將這些東西均勻混合,就能做出一面堅固的牆。為了要互相達到協調,必須先彼此不同才可以。因位彼此的不同,而改變了原有的結構,達到協調的目的。

想想,當看到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你面前時,你的存在感是否受到威脅?甚至自相殘殺致死。這是多可悲的事啊,但這同時也顯示出我們的特性。我們是無法接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生命體的。
而完全和諧的生命體,將不會有任何的厭惡感,完全無感覺的,繼續存活下去。正如上文所說,幸福的生活,幸福的死去。但....就只是這樣而已....。而我們的不同,卻也達到了我們追求和諧的一生。
---------------------------------------------------------------------------
今天想要平安的度過
但也有不是屬於我的日子的時候.....

早上平平靜靜的度過了
在話劇的練習中  滿快樂的
喜歡演戲嘛...ㄏㄏ
下午算斷考平均64...退很多啊
輕鬆的音樂課在大家的歡唱聲中結束
又是社課的格鬥遊戲PK大賽啦XD....
因位還是有卡鍵問題...今天是跟電腦打闖關
完的也很開心
說到這個,又有一些有趣的事了

自從發現那台電腦的鍵盤不能同時按兩個以上的鍵以後....我們就在討論要如何解決
我突然好像很瘋狂的說出一句...「我帶鍵盤算了...」
在過了兩個禮拜段考週後  今天又可以大戰了

體育課時遇到十二曲......
十二曲:「哇~!鳥!」
我:「= =凸」
十二曲:「ㄝ?你今天有帶鍵盤嗎?」
我:「沒有啦..怎麼帶啊....」
十二曲:「雜碎.....」

中午練球了  遇到隊友阿凱
阿凱:「ㄟ!你今天有帶鍵盤嗎!」
我:「哇賽...怎麼帶啊...」
阿凱:「是喔?阿要怎麼辦?還是下次我帶搖桿?」
我:「看看吧...」

終於到社課了  我與葉走在路上
這時旁邊的羽球社社長像我這呼喊過來...
羽球社社長:「ㄟ!老兄!我今天可以去打電動嗎?」
我:「恩..?好啊」
羽球社社長:「那你有帶鍵盤嗎?」
我:「挖咧咧...怎麼可能啊...」
羽球社社長:「是喔?那我看看等等要不要去」
我:「請便...」

於是我走了回來
我:「天啊....今天已經有三個人問我同樣的問題了....」
葉:「什麼東西啊?」
我:「鍵盤....」
葉:「喔對!鍵盤!你有帶嗎?」
囧.......

總之...恩...大概就是這樣...
-------------------------------
收電腦後,本來要和葉他們同學去吃火鍋
但後來想想,跟他們又不太熟,去了那裡好像也是坐著,於是我便婉拒了邀請,跟我媽出去吃。
嗶嗶離校後  順勢又把錢包塞進我平常塞的地方
快步的走出了學校
來到天橋,發現280已經在對面的紅綠燈停了
於是衝得很快,硬是趕上了那班車

快到家了...準備拿錢包下車...
這時突然發現...
....................
...............
............
.......
.....
...
.............恩?塞錢包的地方是空的.................
真是囧了....地板上面沒有.....天啊...快到站了....只好硬著頭皮跟車上的人借零錢下車....
真是麻煩的事情啊.....
生平第一次掉錢包.....
也許是在天橋跑太快弄掉的....這樣範圍比較大呢....
希望是在學校掉的.....不過這段路上也有很多我們學校的學生...
學生證在裡面....希望拾獲之人能好心把它送回來啊....

總之...恩...又發生了不順的事情了......
寄託於今晚的夢境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