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你要唱什麼?

「為什麼這種課程都一樣…考試一定要考才藝表演…」聽完期中考試得內容後,不得不感慨每個音樂課都一樣…拿音樂方面的才藝表演給老師看…,我想這可能是當音樂老師的唯一樂趣吧,看看學生有什麼花招好耍…
「那你希望考什麼?飛行嗎?」
我火大了…死蕭獸居然把鳥推廣得這麼成功…。我與小白又慣例性的開始打嘴砲。
「其實唱歌不錯啦…跟卡啦OK一樣。」
「是喔?我以為你要表演鳥叫。」
第二場嘴砲又開始了…算了,好累。

其實我有很多歌想唱,主要是想唱髮如雪。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招來不喜歡Jay的人的叫囂…應該不會那麼慘啦。
啥?你說不是因為我唱的難聽?呃…這個我們再討論就好…。
我決定選些比較不會有那麼有人知道那是誰唱的歌好了,真是悲哀啊…。

*     *     *

「你待會要唱歌喔?」彣哥走過來問著。
「恩啊。耿獸要唱東風破耶。不過他之前唱給我聽…,有嚴重的低音傾向…」
「他聲音真的很低…那你要唱什麼?」
「呃…我在想…知足跟挪威的森林…要唱什麼。」
「靠!挪威的森林!伍佰的歌耶!中哥,看來你年齡層也滿老的喔!」
「是啊…我從17世紀的古典音樂到全民大悶鍋的綜藝歌曲我都聽過…400多年耶!夠屌吧!」
「你如果上去唱挪威的森林我就跟你上去唱!」彣哥笑臉迎容的看著我。
「你長的看起來已經很糙勞…你在上去唱這種歌,別人會以為你是因為想逃兵役然後故意留級的留級生耶…。」
「嗎的…什麼屁話,上不上?」
「要唱就唱啊…」

於是我居然跟彣哥組成了一個團體上去表演,這大概是我萬萬想不到的組合吧。

*     *     *

如果你已經讀過第二篇,相信你可以知道如果變成如演唱會的才藝表演會有多誇張。前面果然是最熱門的搖滾區,偉大的社長那團外加一大堆女生…主持人一上台就開始叫…。
「真是輕鬆的課程表演啊。」我輕鬆的坐在期中一排座位。
「怎麼辦…你說我音還是太低嗎?」耿獸問著
「我告訴你一個方法。」
「恩?」
「拿張衛生紙開始打一打會比較好。」
「啥?前面鐵琴表演叫的太大聲了我聽不太到?」
鐵琴表演?這麼high啊?看來上去打響版都會有人發狂是吧?
「我說你去打~~!」
「唉~禽獸……」

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掌聲,很快已經輪到我了。
「彣哥…走吧。」
「走!上去飆一場!」
主持人在報完我們的歌後,音樂想起…

『讓我將你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融化……』
「哇!!!!喔喔喔喔!!!!耶耶耶耶!!!~~~」
我的媽呀,我快聽不到音樂了,突然間觀眾開始笑,難道我唱錯了嗎?我轉頭看看彣哥…我知道了…。
彣哥的表情相當猙獰,眼神非常陶醉的唱著…再加上他居然把制服扣子解開一半…,對於我兩的形容…我看只有一個字…………台………。
唱到復歌,下面的觀眾真是太可怕了,又不是在唱脫掉…為什麼要我們脫衣服啊!!!彣哥把他的制服脫下來開始甩到前方搖滾區…拖完後居然開始把我的制服鈕釦也解開…
等等!停!這不是色情小說啊!!!!
「中哥脫啊!!脫!脫!」
下面的鄉民已經到了隨時會暴動的境界,看來不耍個花招不行了…。
到了間奏,彣哥拉著我走向前方搖滾區的鄉民握手,哇…還真是爽快現在的歌星,這種動作其實真的是有爽感的,到了第二段我跟彣哥越唱越high~彣哥在高音的地方已經破音兩次了,但他還是努力的留著他的血汗與他猙獰的面目繼續唱下去,我們該佩服他這種為音樂理想奉獻的節操。

經過了五分多鐘的賣力演出,這可怕的暴動結束了,讓我體驗到演唱會站在台上唱個的快感。下一個是耿獸,低音版的東風破,因為我剛剛的情緒還沒消,嘿嘿嘿~~~

在耿獸激烈的抗拒不讓我把他的制服扣子解開後,他好不容易唱完了。
音樂課總是那麼的high。皆下來可以慢慢欣賞後面的偉大表演了!

在經歷了已經連續有4組都唱『屋頂』後…我想我對接下來的表演也沒啥特別興趣了,他們是在比誰的版本比較搞笑嗎…
在我經歷絕望的同時,下一個是有惡名昭彰的雙面人外號,總是在後面吐槽補刀的肉丸。主持人說著表演的是舞孃…。
『男生唱啊…會好聽嗎…?』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是……接下來讓全班進入另一個完全的瘋狂境界……

*     *     *

其實有表演也不錯…這種突發狀況總是少發生的。
肉丸走上舞台,眼看他居然沒有拿起麥克風!而是站在中間擺起準備跳舞的姿勢。
這可不得了…也許待會前面的暴民會把教室掀掉…

音樂開始播放,肉丸也隨著韻律而舞動。
『耀眼的靈魂 在誰的軀體裡封存 光彩繽紛 驚豔了所有眼神 懂愛的人 才能夠得到一個吻……』
肉丸隨著音樂熱情洋溢的舞動著,不時做出性感撩人的舞姿,前方的鄉民歡呼連連,這種熱舞表演已經超出了他們可以控制的暴動範圍,我在台下驚訝到瀕臨崩潰…
突然我覺得看O′Neal打球也沒什麼了…前方綻放的光芒時在驚訝到沒話說。
當肉丸表演謝幕的時候,我們給予了這場表演最熱烈的掌聲!畢竟沒有東西可以超越這個了…
皆下來呢…?屋頂歌唱大賽又要開始了…媽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