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檔到我的路了,去死吧?為什麼我要被一個未曾謀面的女孩子這樣子罵?

葉在雪地中這麼想著。

「妳…妳等一下──!」葉回過頭來大喊。

那女孩回頭看著他,兩人四目交接時,葉的臉不自覺又紅了起來。

「嗚……」葉還沒想到要說什麼,只是看著她。

那女孩回頭說道:「你不要隨隨便便叫住我,小心我宰了你。」

「對不起。」葉呆著說。

「哼…真是沒用的男人。麻倉葉,像你這種人,居然會是我的老公?」說完轉身便走了。

葉還處於驚嚇當中,又聽到她這麼說,已經哭出來了。



與恐山會面Ⅲ


「我很驚訝。葉明這傢伙原本說要陪葉一起來的,沒想到竟然是你。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不是嗎?是吧,全宗。」在木乃經營的旅館裡,他對全宗這麼說道。

『我們的確是很久沒有見面了,木乃奶奶。』全宗摘下它的帽子,以示敬意。

「你不要杵在那裡嘛,快點上來吧。我這裡也只有供品能請你吃了。」

『哎呀,真是令人懷念啊。這裡還保持著當時的模樣,你果然很重回憶呢,木乃奶奶。』全宗邊走邊說道。

「我指示沒錢把這破房子改建罷了。你不要想太多了,全宗。」

『呵呵。』全宗笑道。『不過,你講話愛挖苦人的毛病還是沒變啊?』

木乃轉頭也笑道:「哈!你也還是隻討人厭的貓啊。不過是隻貓還要裝鎮定,難道當了千年的靈都是這負德行嗎?」

全宗聳聳肩,說:『還好啦,誰叫我的飼主是之前那一個呢。』

「全宗。」

『?』

「你是個見過不少世面的人。應該之道,麻倉的持有靈這麼多,為什麼要派你來了嗎?」

『那女孩的負擔……很沈重嗎?』兩人的臉色,這時都沈了下來。

「很沈重。」木乃背對著他。

「那女孩沾滿了血腥。她的出身、她的能力再加上她的命運。沒有處理好,連你都會跟著倒楣。」木乃這時轉過身,露出她那泛白的眼睛,說道:「安娜…很難纏的。」


  海岸邊,葉獨自一個人坐在那裡,不禁想著剛剛發生的事。

「啊啊,嚇死我了。」葉還無法忘掉剛才的恐懼。

「突然叫出我的名字,讓我嚇得拔腿就跑。只是,不果我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衝口而出不是『去死』就是『殺了我』。」

  麻倉葉,像你這種人,居然會是我的老公?

葉想著她的背影,想著她說過的話。又沈默了一陣子。

「難道他真的是我的未婚妻嗎?既然這樣,說不定他早就看過我的相片了。所以叫出我的名字一點也不奇怪。」

葉想到那女孩的臉,心想:「……未婚妻是嗎?不過,她還滿可愛的。」又想到她對自己說:「去死吧!」不禁又打了股寒顫。

葉起身往旅館的路走去,心裡又想:「啊,我已經搞不懂了。女孩子都是這樣的嗎?我從來都沒有跟班上的女生說過話,所以根本不懂。」

路邊,有股怨念聚合起來,慢慢形成一個人的樣子,從河裡爬出來。

「還有,我連路都不認得。」葉還沒頭沒腦的想著。

那股怨念,形成一個人形,臉部面目猙獰,嘴裡一口尖牙頭上長出了兩支角。

葉感到不對勁,回頭一看,他不相信自己看到的,又柔了柔眼睛。那股怨念已經形成了一個鬼,對他說:『去死  吧。』

「嗚喔喔喔喔喔?怎麼又要我去死啊──?」葉嚇得拔腿就跑。

「這傢伙是誰?靈嗎?可是我沒有見過他啊!可惡!」

葉倒下時,用他以前跟爺爺學過召喚麻倉家式神的方法,以葉子為媒介,喊道:「式神!!」

「嘿嘿。我已經跟以前不同了,去吧,小鬼全倒!」葉命令召喚出的小式神做出衝撞攻擊,但那隻鬼一下就把他召喚的是神彈開,繼續追著葉跑。

「嗚哇啊啊啊!真是夠了,這傢伙到底是誰?我又到底做了什麼啊?」葉還是拼命的逃跑。「為什麼非要攻擊我不可呢?」這時,鬼已經追到了他身後。「哇啊───!」

『葉少爺,原來你在這裡啊?』全宗突然出現在葉的身旁。

「全宗!」

『我看你一直沒出現,所以就來接你了。』

「先別管那個了,它是…?」

『它是鬼啊。』

「鬼!?」

『偶爾…還是會出現的。充滿恨意與怨念的靈魂歷經時空,不斷增加與累積,甚至到滿溢出來;終於以充滿惡意的模樣出現。那就是鬼。』全宗邊飛邊跟著解釋道。

全宗停下來站在地上回身抽起他的煙斗,說:『這是小角色的悲哀吧?注定要被修理的。』

「全…」葉還來不及說完,全宗已開始攻擊。

全宗用他的巫力,注入到他的煙斗上,煙斗瞬間變成一把刀。

『超˙占事略決  巫門御靈會!』

全宗的刀插入鬼的下懷,鬼瞬間化為白骨碎裂成千百塊。

『剋殺。』全宗說道。

葉停下來坐在地上。感到鬆了一口氣。

巷子裡,安娜躲在牆旁邊偷看著……


貓又的全宗

全宗以煙斗為媒介做出刀的超靈體

當然

那時候的我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操縱超靈體的靈

鬼的真面目

還有未婚妻和其他的事


丟在半路上

悶悶不樂

路上鬧彆扭

垂頭喪氣

愛是

邂逅˙分離˙蓋上結婚頭紗

與恐山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