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漢堡與我

星期三放學後,便是我平常去補習的時間。因為有了國中的慘澹經驗後,我的自覺告訴我不得不這麼做……

來到了月台,看到捷運變急急忙忙的擠進去,這種放學時間的捷運真的是非常可怕…就如相聲記得當時那個小裡面,黃教官所說的一樣…每過一站,出現在你眼前的人,就好像當兵被分發到不同單位結果揭曉的那一剎那!眉開眼笑~…或是天崩地裂…
有的人像是被分發到總統府博愛特區上下班一樣,每天坐辦公室吹冷氣。
有的人則是像到了陸軍野戰部隊,每天要站衛兵跑5000公尺。
更有人像是抽到了被詛咒的新兵訓練單位!血濺車籠埔!淚灑關東橋!斷魂金六結!
還有人則像是來到了海龍蛙兵!兩棲偵搜部隊!俗稱水~鬼~
只能說,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不過今天在我前方擠的人並不算太差,這樣就足夠了。

下了車,我便往著補習班的出口方向走著,來到了中國信託擺地攤的廣場前,我遇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從他那亂糟糟的頭髮,以及穿著我們學校的海軍制服外套,我馬上就認出來了,是彣(ㄅㄧㄠ)哥。

彣哥,大家看到他的第一印象可能都認為,他是個宅男…上課睡覺,下課尿尿,到學一遊~偶爾還沒看到他出現,常常幫人修電腦.....。
已經很接近業於學生的狀態…

我上去搭了他肩膀,馬上站到另一邊,他果然被騙到了…他轉過頭來說著:「唉唷~中哥…我還以為又是哪個白目混帳…」
「恩…沒錯…就是我啦。」
「你要去補習喔?」他問著
「是啊,數學。」
「赫X喔?」
「是啊。」
「恩…我也是…」
「真的嗎?我好像沒看過你,你哪一班啊?」對於彣哥也在赫X讓我感到很驚訝
「台X交啦~垃圾班…」
「會…會嗎…?」
「你要去吃晚餐嗎?」他問著
「是啊,你都吃什麼?」
「地下街晃一晃吧?」
「是喔…我都吃M。」
「你每次都吃M喔?不膩啊」
「還好啦,你要一起去嗎?」
「唉~算了,走吧。」

我們來到了北車前新光三越樓下的M,選了個位子坐下來。

我們開始聊著彼此的事務,也談著班上的事情。他做蕭獸的前面,兩個人加在一起的嘴砲可是威力無比的!他們很喜歡討論阿建…並且對他一定會做出個結論,
窮……。
至於為什麼呢?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他們覺得阿建很節儉吧?

聊著聊著,我發現實在沒啥好聊,因為與他吃飯有種詭異的感覺,活像一個失業的爸爸又偏偏愛面子穿著西裝。

於是我便迸出一句(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那種自助式漢堡店啊?」邊說著邊把旁邊的薯條塞滿。
彣哥好像被這句話嚇到了!他驚奇的看著我,說著:「你去開啊~」邊說還邊開始。「哈哈哈~中哥漢堡!」
「欸~等等,這有什麼好笑的啊…」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哈哈哈~中哥自助式漢堡店!」
「算了,我先走一步啦…」
「恩,Bye~」他依然嘴角帶著微笑。

隔天某節下課,彣哥的睡覺時間又結束了,於是轉過頭來對他後面的蕭獸聊天,我則是坐在蕭獸旁。
「喂~彣哥,昨天那個自助式漢堡到底哪裡好笑啊?」
他似乎又想起這個笑點了,於是開始把這件事告訴蕭獸:「蕭獸~我跟你說啊,昨天我們兩個去吃M…」
蕭獸聽完後也開始笑~「哈哈!鳥啊!Good Job!中哥漢堡!」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  *  *

後來我常常會接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電話。「中哥漢堡店嗎?我要兩個麥香魚家薯條!」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