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有背就有分!

每天都會有些大大小小的考試,有用理解的、也有用記憶的。
地理小老師邱獸,是個滿稱職的小老師,積極的爭取考試時間。於是再周二下午,便排了一堂地理考試。
「喂~邱獸,今天地理考哪?」蕭獸這麼問著。
「哦…第三章啦。」邱獸不經意的答到。
「阿你看完了沒?」
「地理喔?阿簡單啦~有背就有分啦,我是背書達人耶!」邱獸用一種很得意的眼神看著蕭獸。
「吃屎吧你……」蕭獸小聲的唸到。

大部分的職業學生們就用那種有考試就考的心情寫著,而後交換改分數。
蕭獸似乎對今天早上宣稱有背就有分的邱獸很不以為然,於是就過去問:
「喂~你幾分?」
邱獸看到它來問分數,拿出他背的自信滿滿的成績說道:「喔~80啦。」
「靠!才80喔?你不是說有背就有分?我沒看都考85啦!」蕭獸笑中帶罵的對邱獸說。
「喔……隨便啦…」
看到蕭獸又笑的這麼爽,邱獸又站在旁邊,每個人都會想到一定是有禽獸的事發生了。
「ㄟ~禽獸~你再笑啥?」我問著
「我跟你說~邱獸他超智障的啦!」蕭獸他還在笑…
耿獸也注意到事情的發展,耳多也湊過來聽著。
「早上我問他地裡看了沒,他跟我說有背就有分!結果我沒看他考的比我還低!」蕭獸他還在笑……
「阿~就跟你說他是智障邱獸了嗎~」耿獸不以為意的說著。
背書達人知道蕭獸在嗆他,於是過來辯駁著:「靠北喔~我哪有講啊~」
「阿~智障啦~」耿獸邊說邊搖著他的身體
「吼~算了,不跟你講了…」邱獸又走掉了
而後,常常老師在上課只要提到「背」!大家都會轉過頭來看邱獸……

*     *     *

「來,同學們~明天上課要默廉恥的第1、2段喔。」國文老師在台上說著。
「恩~有背就有分!」蕭獸立刻用他那搞笑的語調看著邱獸,而且每個人都用假佩服的眼神對他比了個Good Job!

而段考時,國文手寫部分必定是記憶的重點,有默書與注釋。我們偉大的背書達人為了向眾人討回面子,於是宣稱:「阿~這次國文手寫我一定可以拿35分以上啦~」
達獸用著搞笑的語氣說道:「哇!邱獸!Good Job!」
「啊~有背就有分啦~」蕭獸再旁一邊搖頭一邊微笑著…

不久,我知道高中段考是震撼教育,我一定會拿下有趣的分數…
交卷後,我馬上回頭對邱獸說道:「ㄟ~背書達人,35分有沒有啊~」
不知道為什麼,邱獸的自信馬上削減大半:「哦……應該沒有那麼高頂多30吧…」
「靠!剛剛不是還跟我講可以拿35以上!」
「哀~你不要吵啦!」

結果真正分數發下來,他只有20幾。一定是沒背熟啊!!!

*  *  *

「ㄟ~鳥中,這題數學你先敎我。」邱獸從我後方問道。
於是我把做法跟他詳細講了一遍。
「恩……有點聽不懂,沒關西,這題先背答案好了!」
「喂喂~~考試數字不會一樣啦……」

而後考卷發下來,邱獸從我後方大喊:「咦?奇怪?這題我很確定答案是這個啊!講義答案是這樣寫的!」
「老兄……就跟你說不要背不要背…他換了減號你知不知道……」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